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醫院拒讓《BBC》記者拍攝 稱「報導存有偏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3:51
英國《BBC》總部前,集會者抗議《BBC》未將哈瑪斯稱為恐怖分子。(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英國《BBC》總部前,集會者抗議《BBC》未將哈瑪斯稱為恐怖分子。(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色列也隨即展開反擊,雙方平民死傷慘重。外媒報導,英國《BBC》採訪團隊上週六(21日)本來要進入以色列北部一間醫院進行拍攝,但後來遭到醫院拒絕,理由是院方認為《BBC》記者對於以巴衝突的報導「存在偏見」,因此決定取消先前已敲定的拍攝計畫。

《以色列郵報》、希伯來文新聞網站《Walla!》報導,《BBC》採訪團隊本來計畫21日要進入以色列北部的加利利醫療中心(Galilee Medical Center)進行拍攝,該間醫院內有在以色列、黎巴嫩邊境與真主黨作戰而受傷的以色列士兵,而《BBC》記者預計要拍攝醫療團隊為士兵治療的畫面。

 

英國BBC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醫院管理層最終決定取消採訪計畫,官方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想通知大家,我已向計劃明天早上與我們一起拍攝的《BBC》團隊告知了以下訊息:醫療中心暫停讓《BBC》記者進入,直至另行通知。」

報導指出,加利利醫療中心及其他以色列民眾對於《BBC》在以巴衝突中的「偏頗報導」感到憤怒。《BBC》並未在報導中將哈瑪斯稱為「恐怖組織」,而當加薩醫院因爆炸而死傷慘重時,《BBC》迅速將事件歸咎於以色列空襲,遭到外界猛烈抨擊。
 

 

 


 
另一方面,英國《衛報》報導,《BBC》的員工在以巴衝突爆發後,在網路上遭受到謾罵、攻擊,工作中還必須處理許多衝突中的鏡頭畫面,可能令他們感到心理不適,因此《BBC》還針對此狀況,宣布將由心理和健康專家「提供額外的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哈瑪斯#以色列#加利利醫療中心#BBC#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147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