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錢大作戰 南韓民眾瘋買「B級農產品」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4:24

南韓勞動成本、水電費和運輸費持續上漲,食材和能源成本不斷攀升,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創5個月來新高。南韓民眾為了省錢,最近興起購買賣相不佳的B級農產品,而超商和超市的自有品牌商品,因為品質相近、價格低廉,最近人氣也很旺。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國產的蘋果和梨子,受到今年酷暑、暴雨,加上颱風等異常氣候影響,在所有水果當中價格漲幅最大,超市設立專區讓民眾撿便宜,些形狀大小沒有達到標準,或存在瑕疵的所謂B級農產品,打了至少六到七折。

 
 
YonhapnewsTV記者:「仔細看的話,形狀不好看,也有這樣的瑕疵,但是和普通蘋果一樣,甜度經過檢驗,因此味道沒有太大差異。」
 
南韓民眾:「現在價格有點難以負荷,所以想盡量買有打折的,水果外觀不是很重要,品質好又便宜。」
 
南韓大型連鎖超市販售的B級農產品,以蘋果和梨子為主,由於醃漬辛奇的季節即將到來,也販售大蔥、洋蔥和辣椒等醃漬必備食材。
 
 
大型超市相關人士金英浩:「向顧客提供價格低廉的商品,為農民提供收益,期待透過銷售製造雙贏的農產品,減輕雙方負擔。」
 
南韓勞動成本、水電費和運輸費持續上漲,食材和能源成本不斷攀升,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創5個月來新高。除了B級農產品受歡迎,超商和超市的自有品牌商品,品質相近、價格低廉,最近人氣也很旺。
 
南韓民眾:「我女兒喝很多牛奶,在金錢上負擔有點大,去超市之類的商場,看不到多少自有品牌商品,好像賣得很快。」
 
南韓坊間出現「牛奶通貨膨脹」的說法,也就是鮮奶和冰淇淋等相關乳製品,價格通通上漲,超商自有品牌牛奶相較便宜不少。
 
YonhapnewsTV記者:「我也親自去超商買了1公升的牛奶。以普通牛奶為例,這次價格上漲後,可以用3200韓元 (77台幣)的價格購入,但是超商自有品牌牛奶,相比便宜了700韓元 (17台幣),只要2500韓元 (60台幣)就買得到。」
 
坊間的自有品牌牛奶至少便宜20%,一家大型超市的自有品牌牛奶銷售額增加了6%,另一間超市銷售額更暴增近50%。
 
流通業界相關人士:「自有品牌產品幾乎沒有物流和行銷費用,縮小自身利潤營運,所以價格低廉。」
 
 
超商是出外人的好朋友,南韓9月外食物價同比上漲4.9%,不少人改吃超商推出的便當果腹。
 
南韓民眾:「最近午餐費很容易超過15000韓元(360台幣),每天買來吃負擔有點重,超商價格便宜,品質也不差。」
 
但超商食品的缺點就是鈉含量過高,為了國民健康,廠商陸續開發低鈉即食商品,還有用植物肉取代真肉的便當、飯糰等等。
 
超商即食食品組負責人金高尼:「隨著顧客的需求提高,我們準備了可以照顧健康的商品,計劃進一步擴大製作這類商品。」
 
隨著通膨居高不下,到超商覓食的人將越來越多,但這類低鈉、低糖產品,過往販售業績都欠佳,要開發出兼顧美味、健康和營養,又便宜的超商食品,考驗廠商的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電費#運輸費#消費者物價指數#B級農產品#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645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