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地面交火!以軍攻加薩 美專家:不會只攻北部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4:12

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衝突,首波坦克和步兵地面交火,以色列國防軍也證實消息。而北加薩居民接獲撤離通知,傳出以色列可能從北進攻,不過CNN軍事專家分析,加薩中、南部可能也會面臨攻擊。現在以色列爭取時間蒐集情資,想深入加薩消滅哈瑪斯,需要縝密的作戰策略,否則加薩複雜地道和狹窄巷弄,只會增加攻擊難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瞬間揚起煙塵磚造屋頂瓦解,以色列發射火箭彈瞄準哈瑪斯據點。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有次突擊攻擊數十個據點,根據了解是恐怖份子集結地。」

以色列社群媒體狂發轟炸影片,國防軍宣稱行動中殺掉5名哈瑪斯成員,也證實衝突以來雙方地面首度交火。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我們的坦克和步兵夜間發動突襲,這些突襲殺死那些正準備進入戰爭下階段的恐怖份子小隊。」

坦克步兵正面對決殲滅恐怖分子,目前都只是有限度地面戰,軍事專家分析以色列或許在等待時機。

CNN軍事專家CedricLeighton:「(進攻前)會先派偵察部隊到區域,找出哪些是弱點還要商討如何推進。」

爭取時間蒐集情資因為加薩複雜地道,加上狹窄巷弄藏匿敵人恐神出鬼沒,想出兵大舉入侵以軍還得防哈瑪斯陷阱。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這裡是哈瑪斯自己的地盤可能會設下大量的陷阱。」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Robertson:「預計步兵會跟著坦克進入,不過重裝甲推土機先打頭陣清除炸彈。」

儘管日前呼籲北加薩民眾盡速撤離,不過由於哈瑪斯藏身加薩各地,以色列也可能對加薩中南部發動攻擊。

 
美軍退役中將MarkHertling:「
軍事專家分析以色列軍隊,只會將軍事行動限縮在加薩北部,我不想預測任何事情但我個人不認為。」

而以色列緊鄰黎巴嫩北側,軍隊也跨境和真主黨互轟,多點交戰讓以巴區域局勢危機重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地面戰#加薩#進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61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