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開箱鐵刺針迫擊砲 搭雷射與GPS精準摧毀哈瑪斯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1:44
以色列開箱新型「鐵刺針」迫擊砲,搭載雷射光束與GPS,能精準打擊敵方據點。(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部)
以色列開箱新型「鐵刺針」迫擊砲,搭載雷射光束與GPS,能精準打擊敵方據點。(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部)

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射5000多枚火箭彈,點燃這次雙邊激烈武裝衝突,不只讓外界大感意外,許多外媒更質疑鐵穹(Iron Dome)防空系統效能不如預期。為了重拾民眾對自家防禦體制的信心,以色列軍方日前首次「開箱」,最新研發的鐵刺針迫擊砲系統(Iron Sting),精準摧毀一處哈瑪斯的火箭彈發射器,阻止敵人的攻擊意圖。鐵刺針在2021年首次公開曝光,透過雷射光束指引和導航定位,能夠更精準地摧毀敵人的據點或武裝,同時減少可能對平民的傷害。
 

 

以色列公佈的影片,是該國軍方首度讓鐵刺針迫擊砲投入實戰,精準地摧毀哈瑪斯一處火箭發射器。空軍聲明稿中還提到,此次精準的打擊行動,不只摧毀對方的武裝,也成功消滅哈瑪斯數十名成員。他們預期隨著鐵刺針投入實戰,能幫助以軍擁有更多直接有效的地面火力支援。

更多報導:休假機師意圖飛行中關閉客機引擎 遭控謀殺等83項罪名

公開資料顯示,鐵刺針迫擊砲系統是由以色列埃爾比特系統(Elbit Systems)設計研發,搭配雷射光束指引和GPS定位導航,讓系統能更精準掌握要攻擊的位置,以120公釐砲彈進行破壞摧毀,打擊有效範圍介於1至12公里之間。

 
以色列首次實戰使用新版「鐵針」迫擊砲,能精準摧毀敵方武裝和據點。(圖/翻攝自以色列國防部)

 它最大特點之一,專門被設計在都市環境與開放空間使用,搭配雙重定位協助,讓鐵刺針能直接鎖定火箭彈或其他威脅,即時摧毀避免波及更多平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鐵穹#鐵針#迫擊砲#GPS#Iron Sting#鐵刺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73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