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瘋狂炸了!以色列陸生:室友都被徵兵 曝1原因釀慘重傷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8:01
以色列陸生Yumi透露室友都被徵兵。(圖/翻攝自《每日郵報》、《新民週刊》)
以色列陸生Yumi透露室友都被徵兵。(圖/翻攝自《每日郵報》、《新民週刊》)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更越境虐殺軍民,以軍也派出戰機轟炸報復,陷入以巴衝突數十年來最血腥衝突;以色列一名中國學生透露,以往多數火箭炮都會被「鐵穹」(Iron Dome)反導系統攔截,但這次住宅附近一棟大樓就被擊中,手機的空襲警報亦從10月7日早上就響個不停,表示,「又開始瘋狂炸了,我兩個室友都被徵兵走了!」
 
新民週刊報導,身處以色列中部城市雷霍沃特(Rehovot) 的中國博士生Yumi,7日晚上9點發文表示,哈瑪斯7日早上6點半開始空襲後,她的手機也開始響個不停。她透露,「在以色列的人都會下載一個App,一旦有空襲,就會收到預警訊息,讓我們就近躲避。」

 
 
Yumi透露,以色列的建築都有設置「安全屋」(safe house),從公共建築到住宅都有,且以色列控制的所有地區均覆蓋安全警報系統,當系統偵察到炸彈來襲,就會拉響警報,根據炸彈飛來的方向,不同地區的居民有長短不一的時間可以飛奔到「安全屋。」

「鐵穹」(Iron Dome)反導系統。(圖/翻攝自《BBC》)

另外,以色列的「鐵穹」反火箭彈系統,也可攔截「喀秋莎」和「卡桑」等射程在5千至7萬公尺間的短程火箭彈,Yumi表示,在她印像中,以往大多數的火箭彈都被「鐵穹」攔截了,所以很多人即便收到預警訊息,也未必第一時間抵達安全屋。
 
 
但她表示,這一次情況明顯不同。一方面,哈馬斯武裝分子經由陸、海、空從加薩進入以色列控制區,雙方在多地進行戰鬥,離她家兩三百公尺處,就有一處大樓被火箭擊中而冒出黑煙。另一方面,以色列宣布進入「戰爭狀態」後,以色列國防部下令徵召預備役人員;據悉,以色列所有公民(除健康、宗教和生育等原因外)不分男女,年滿18歲必須服兵役,男性一般3年、女子為2年,Yumi說,「我樓下的鄰居就穿好軍裝去當預備役了。」
而哈瑪斯7日發動襲擊除了是贖罪日戰爭(1973年10月6日)爆發50週年的第二天,也是今年住棚節結束的第一天(按照猶太曆,今年從9月29日日落開始到10月6日日落);Yumi感嘆,許多人還沉浸在節日氣氛中,而周六大家又休息,如果是工作日,可能哈馬斯的火箭彈造成的傷亡會更小一些,因為工作場所的「安全屋」比一般民宅的「安全屋」更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哈瑪斯#以巴衝突#鐵穹#安全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72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