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穹」攔截率90% 難防哈瑪斯「飽和攻擊」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3:57

以色列擁有先進的自制防空系統鐵穹,攔截效率被證明高達80至90%,但這回哈瑪斯一次發射了大量的飽和攻擊,沒攔截到的部分仍然突破了防空護盾,話題也引發國內討論。

圖/TVBS

 
一道道火光劃破夜空,沒幾秒後在空中爆炸光影在街道間四射,這當然不是煙火,而是一發又一發的致命武器。

以巴開戰傷亡慘重,哈瑪斯聲稱發射了五千枚火箭,以色列國防軍估計被轟2200枚,那最引以為傲的鐵穹防空系統到底有無作用。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鐵穹系統攔截效果還是不錯,但是他有個缺點就是成本較高,以色列人口比較少,相對周遭的中東國家,他們認為人命無法取代,寧可花費比較多的經費,去研發這種鐵穹系統。」

 
圖/TVBS

以色列自制的防空系統,號稱攔截率有90%,但一千枚來算,90%也有100枚直撲城市死傷慘重,這回空襲也讓國內掀起討論。

空軍規畫在桃園龜山基地整建完成後,長期駐防萬里的愛國者飛彈連,將移防龜山,南港、新店,萬里改進駐天弓三型,調整完成後北海岸從淡水到萬里,防空戰力將全天弓化對岸頻向外秀肌肉,日本也感同身受。

圖/TVBS

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我們要用行動向世界證明,台日友好關係不僅如此,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影響到整個世界的穩定。」

日華懇議員組成史上最大訪團賀我國慶,首站先拜訪侯友宜,不忘提到台海安全,九州基地也要新增反艦飛彈。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九州)大概距離上海只有五百多公里,這種情況下他配置F-35,當然就是應對中國東部戰區空軍的威脅。」


從以巴衝突到日台部署調整,國際局勢很不平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鐵穹#哈瑪斯#攔截率#防空系統#以色列#中東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8

0.1317

0.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