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警察朝以色列旅客開槍釀3死 以政府呼籲民眾速返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0:21
埃及警方朝以色列旅行團隨機開槍。(圖/翻攝自推特@ankit_khanna)
埃及警方朝以色列旅行團隨機開槍。(圖/翻攝自推特@ankit_khanna)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武裝分子闖進以色列領土進行大規模攻擊,目前總計已導致超過1100人犧牲。埃及媒體8日指出,北部亞歷山大港(Alexandria)有警察開槍,導致2名觀光客與1名埃及當地民眾死亡,目前不清楚是否此事件是否與以巴衝突有關,以政府已呼籲在埃及的以色列公民盡速離境。
 
綜合《美聯社》與《衛報》報導,埃及內政部發表聲明,此事件發生在8日上午,在埃及亞歷山大知名遺跡龐貝柱,總計有2名以色列觀光客與1名埃及人死亡,另有1名以色列民眾受傷,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以巴衝突爆發,多數房屋被炸成廢墟,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外交部證實此事,表示傷者僅受到輕傷,以色列當局正在與埃及政府合作,安排傷者返國。埃及當地媒體指出,犯案的警察使用個人武器,朝來自以色列的旅行團隨機開槍,現在已遭到逮捕,死亡的埃及人為一名導遊。

 

 

據報導,襲擊發生後,埃及警方迅速封鎖現場。從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到2人倒在地上,另1人被他人攙扶,旁人在呼喊「快叫救護車」。埃及知名作家兼主持人伊薩(Ibrahim Issa),在社群媒體痛批這是「恐怖主義罪行」

埃及警方迅速封鎖現場。(圖/翻攝自推特@DailyWorld24)

 
以色列國家安全委員會表示,基於埃及發生襲擊事件,以色列公民應避免出國旅遊,尤其是前往中東地區,並呼籲身在埃及的旅客盡快離境。《衛報》指出,1979年,埃及是第一個與以色列簽屬和平條約的阿拉伯國家,長期以來一直擔任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中間人。儘管如此,許多埃及當地人依然不歡迎以色列觀光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埃及#以色列#巴勒斯坦#警察#槍擊#觀光客#以巴衝突#以巴戰爭#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023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