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宏平衡外交出訪以巴 籲組國際聯盟對抗哈瑪斯


發佈時間:2023/10/25 0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06: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衝突爆發2週後,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訪問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政府,展現平衡外交。馬克宏表示支持以色列,但也要求保護平民;支持兩國方案,同時疾呼國際合作,打擊哈瑪斯恐怖主義。

繼美國總統、德國總理、英國首相和義大利元首後,馬克宏今天終於踏上出訪中東行程,企圖再次展現法國外交的平衡路線。

 

馬克宏抵達以色列後首先訪問受難者與被挾持者家屬,他強調,如今的首要目標是人質無論背景一律獲得釋放。據以色列軍方統計,目前仍約有220位人質在哈瑪斯手裡。

馬克宏除了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也呼籲保護平民、遵守國際法,以及允許人道救援進入,並和巴勒斯坦人「重啟決定性的政治和平進程」,言下之意即為兩國方案。

他會見以國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與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並在與後者會面後向媒體表示,「對抗伊斯蘭國的聯盟也可以對抗哈瑪斯」。
 

馬克宏所指的是2014年以美國為首,包含阿拉伯國家等80國對「伊斯蘭國」發動的「堅定決心」(Inherent Resolve)作戰。

他說:「我提議國際盟友打造一個區域和國際聯盟,以對抗威脅所有的人的恐怖組織。打擊應該毫不留情,但也遵守規範」,並表示「民主國家不會瞄準平民,無論是在加薩或其他地方」。

馬克宏渴望作為調停者,以色列行程後便馬不停蹄地造訪約旦河西岸城市雷馬拉(Ramallah),會見曾與哈瑪斯於2007年爆發內戰的巴勒斯坦當局領袖阿巴斯(Mahmud Abbas)。

在共同記者會中馬克宏強調,哈瑪斯攻擊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也是場災難」,並對加薩走廊暴力循環受害者表達哀悼。

他表示,應保護平民、拒絕暴力,且巴勒斯坦有譴責恐怖主義的「共同責任」,重申「哈瑪斯不代表巴勒斯坦」。

他再次呼籲國際合作對抗恐怖主義,表示巴勒斯坦人的「未來」端視於對恐怖主義「毫不留情與毫不模糊」的對抗。

馬克宏重申兩國方案。對此阿巴斯回覆,「我們40多年來承認以色列國家與其存在的權利,也希望該換以色列承認和它肩並肩生活的巴勒斯坦的權利」。
 

阿巴斯表示法國是可敬的國家,發聲能獲得迴響。他敦促法國為加薩攻擊進行調停,並認為以色列與背後支持的國家要為衝突負責。

此外,阿巴斯也間接回應馬克宏提議的抗哈瑪斯國際聯盟,呼籲打造國際和平聯盟、舉行和平會議。

據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ée)表示,在拜訪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政府後,馬克宏今晚將繼續訪程,前往約旦首都安曼(Amman),預計明天與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和其他領袖會面。

法國分別擁有歐洲最大的猶太與穆斯林社群,以巴衝突後社會與政治分歧不斷擴大,讓親以色列政府在處理上如履薄冰,深怕國際戰事延燒國內,因此在訪問安排上極力避免引發任何一方的不滿。

法媒也分析,這趟遲來的訪問可謂馬克宏中東政策的試金石。不少評論家表示法國在中東角色日衰,但仍可看出馬克宏希望藉此次密集的訪問發揮影響力,嘗試以「平衡外交」調解衝突,不僅提倡兩國方案,也在要求以色列遵守國際法與戰爭法的同時,疾呼國際聯合對抗恐怖組織哈瑪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克宏#以色列#巴勒斯坦#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94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