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召回大使抗議加薩流血事件 以色列:是支持哈瑪斯的舉措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0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08:25
土耳其總統召回駐以色列大使。(圖/翻攝自Recep Tayyip Erdoğan X)
土耳其總統召回駐以色列大使。(圖/翻攝自Recep Tayyip Erdoğan X)

土耳其今天宣布將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並中斷與以國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聯絡,以抗議加薩走廊的流血事件。

法新社報導,安卡拉(Ankara)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到訪前夕,宣布上述決定。

 

在上月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爆發之前,巴勒斯坦盟友土耳其一直試圖修補與以色列的緊張關係。

隨著戰事升級,加上巴勒斯坦平民死亡人數飆升,安卡拉對以色列及其西方盟友(尤其是美國)的態度變得日益強硬。

土耳其外交部宣布,「鑑於以色列持續攻擊平民,並拒絕(接受)停火,在加薩釀成人道主義悲劇」,土國大使托倫拉爾(Sakir Ozkan Torunlar)已被召回,以進行磋商。
 

以國外交部發言人海亞特(Lior Haiat)回應,此舉是「土耳其總統支持哈瑪斯恐怖組織的另一項舉措」。

哈瑪斯也發布聲明,對安卡拉的決定表示歡迎,並敦促土國「向拜登總統及其政府施加壓力」,以利「人道主義和醫療援助能夠送達加薩地區被圍困的民眾手中」。

據土國媒體引述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的說法報導,尼坦雅胡「已不再是我們能夠交談的對象。我們已經把他排除在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戰爭#加薩走廊#土耳其#以色列#哈瑪斯#尼坦雅胡#艾爾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238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