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以色列又怕被報復!美國協調衝突「暫停」陷兩難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8:54

全球要求以巴停火的聲浪,越來越高漲!一艘美國貨輪,原本準備從西岸的奧克蘭港出發,只是傳聞上頭載運了要送往以色列的軍武,結果有上千人跑到港口抗議,甚至爬上貨輪、阻擋船隻出港。至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以巴衝突後,第三度造訪中東協調。有美國專家認為,美國在挺以色列和追求人道主義之間,已經陷入兩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有一組人馬爬上貨船的繩梯,試圖阻止工作人員關上艙門。

抗議人士:「我們要求停火,要求立刻停火。」

根據CNN報導,大約有200名挺巴勒斯坦美國人,聚集在加州的奧克蘭港,希望阻止貨輪離港,原來他們打聽到,貨輪載運的,是準備提供給以色列的武器。

 
抗議人士:「這艘船將裝載,美國的軍事武器前往以色列,所以我們來這裡是阻擋它,我們反對美國,向以色列提供任何援助,協助這場巴勒斯坦人的種族滅絕。」

類似這樣美國各地因為以巴衝突,造成的犯罪越來越頻繁,包含蒙面人進到咖啡廳,扯下以色列國旗,另一邊也有清真寺遭到破壞;無獨有偶在維也納,也有猶太人儀式堂被放火燒。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在維也納主要公墓的猶太區儀式堂,遭到縱火襲擊後,珍貴的妥拉捲軸,和祈禱書化為灰燼。」

為了要化解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度前往以色列和約旦協調,但有專家說他和美國總統拜登,走在一條很複雜的政治鋼線上。

前美國駐以色列與埃及大使Daniel Kurtzer:「一方面公開支持以色列,以及自衛的權利,(另一方面)我們希望看到,以色列節制其行動,來防止更多人道災難和平民傷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來保護巴勒斯坦平民,如果被人道災難吞噬,就不會有和平夥伴。」

布林肯第三度為以巴衝突斡旋,除了重申以色列的自衛權之外,也要推動「區域性人道停火」,但這個要求,已經被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斷然拒絕,美國要怎麼在力挺以色列和追求人道主義中自保,成了拜登當前最大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以巴停火#以色列#軍武#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944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