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快速反應部隊」來了! 將助美公民撤離黎巴嫩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19:59

以色列跟黎巴嫩真主黨持續交火,美國陸戰隊的「快速反應部隊」,正趕往地中海馳援,傳出第一個任務,是協助黎巴嫩境內的美國公民撤僑。另外伊朗外長接受CNN主播質問,「伊朗準備好跟美國開戰嗎?」,他說伊朗不希望戰事擴大,但也警告,美國離這麼遠,不要插手中東事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半夜空襲警報,火箭從黎巴嫩飛向以色列,一道閃光鐵穹防空彈成功攔截,以色列軍和黎巴嫩真主黨,火箭砲彈交火還得隨時監控地面。

CNN主播JimSciutto:「現在所擔心的,也是為什麼這條路雙向都封起來,我們困在這邊半小時了,是因為有傳出發生地面滲透,真主黨(士兵)試圖從黎巴嫩越境,進入以色列領土。」

危機重重邊境小鎮2000居民幾乎清空,取而代之是以色列士兵和坦克車。

 
以色列士兵:「問題在於我們多面受敵,有超過400(真主黨)士兵看著你,就怕以巴衝突往北擴大,傳出一支美國海軍陸戰隊快速反應部隊,正前往東地中海。」

CNN記者OrenLiebermann:「這部隊能進行特種任務,這方面值得一提,但也是非戰鬥撤離任務的要角。」

或許是要協助撤離黎巴嫩境內美國公民,不過在加薩也有美國人苦等撤僑。

受困加薩美國公民AboodOkal:「只要一枚飛彈一次空襲打歪,或打到太靠近的地方(就會出事),我們試著堅強撐下去,但也難免會感到,無助而且被遺棄的感覺。」

而美國加強中東兵力部署,同時指控伊朗撐腰哈瑪斯和真主黨,CNN節目上逼問伊朗外交部長。

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vs.CNN主持人:「(伊朗真的準備好跟美國開戰嗎),我們不希望戰爭擴大。」

回答完伊朗外交部長反問CNN主持人。

 
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我們住在那邊(中東)耶,美國又沒有距離幾千公里遠。」

質疑美國才是多管閒事的一方,中東局勢美伊仍然站在完全對立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反應部隊#哈瑪斯#以色列#美國#公民#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001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