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盟不為抗敵 美澳峰會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8:56

不受俄烏戰爭、以及以色列哈瑪斯衝突影響,美國總統拜登以全套的國是訪問規格接待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艾班尼斯強調美國和澳洲不是為了對抗共同敵人而結盟,而拜登則是主動提到他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話,表示美國是太平洋國家,而QUAD美日印澳也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一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南草坪,以盛大儀式為澳洲總理艾班尼斯的國是訪問揭開序幕。

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談開始前,拜登提起他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幾年前習近平問我,為什麼我和你的國家這麼努力合作,我說我們是太平洋國家,他看著我我說,對,美國是太平洋國家,我們會繼續維持下去。」

 

玫瑰園的聯合記者會,針對上星期中國和菲律賓船隻在南海的衝突,拜登警告北京。

美國總統拜拜登:「美國對菲律賓的防衛承諾如鐵打的,對菲律賓飛機、船隻或武裝部隊的任何攻擊,都將觸發我們和菲律賓的共同防禦條約。」

美澳領袖聯合聲明,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敦促不以威脅、動武或脅迫手段,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當我們達成(AUKUS)協議時,習近平問我,我們是不是試圖包圍中國,我說不是,我們不是要包圍中國,我們只是要確保海上航道保持開放。當我們組成QUAD時,他們(中國)也不喜歡,QUAD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關於維持台灣海峽、印度洋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

下星期艾班尼斯將訪問北京,希望在美中之間取得平衡,一方面強化跟美國的盟友連結,另一方面修補和北京的關係。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和中國)在能合作的地方合作,在意見分歧的地方必須維持不同意見,但基於我們的國家利益進行往來。」

美國總統拜登:「(對中國)信任但要核實。」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拜登在白宮接待艾班尼斯,以行動證明美國在對抗中國,和嚇阻北京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長期目標不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爭#以色列#哈瑪斯#艾班尼斯#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22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