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四面環敵 軍武強國產先進武器全端戰場


發佈時間:2023/11/01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23:00

以色列因為四面環敵,自創國以來,一直有危機意識,因此發展出強大的軍工業。這次以巴衝突,很多研發的新武器都派上戰場,包括以色列國產的神風無人機、步槍,甚至到戰車防護系統,還有戰術背心,都讓以色列這次和哈瑪斯作戰,佔盡軍備優勢。

兩秒10發子彈,地上彈殼多到數不清。

 

以色列第13突擊隊:「給我一把槍,給我一把。」    

以色列特種部隊第13突擊隊:「自從10月7日以巴衝突開始後就在加薩邊境,和哈瑪斯多次作戰。」

每個轉角都可能遇到哈瑪斯士兵,第13突擊隊身上帶的主要武器,其實在世界各地軍隊都很常見。
 

以色列第13突擊隊成員:「我們的主要使用武器是M4(突擊步槍),標準的5.56mm口徑AR-15配置。」

第13突擊隊士兵:「親自開箱身上配備,除了M4步槍,還有以色列國產這把塔沃爾X95突擊步槍。」

以色列第13突擊隊成員:「這是9mm配置的犢牛式步槍,犢牛式步槍的好處,對特種任務來說,就是機械運作都放在後端,可以有很長的槍管,又不會配重失衡,相當容易單手操作。」

只需要一隻手操作,代表另一隻手能夠空出來靈活運用,對這支特種部隊來說,方便適應各種作戰環境,尤其是進攻加薩,以軍不只地面開打,還要考慮地下以及高樓層地形。

以色列國防武器介紹影片,身為小國家周遭又都是敵人,以色列相當仰賴科技和創新,好在戰場上創造不對稱優勢。其實早在這回以巴衝突前,以色列國防科技就在極高的國安需求下,打出響亮名聲。

以色列軍:「我們要消滅窗戶裡的機關槍,請待命。」

像是「長釘螢火蟲」,堪稱以色列版神風無人機,體積小甚至可以透過窗戶飛進室內,很有可能拿來轟炸,隱藏加薩建築物裡的哈瑪斯目標。」
 

以色列國防武器介紹影片:「單人使用,代表一位士兵就能飛無人機,先對目標進行偵察,再出動摧毀看到的任何東西,整個武器加上感測器,能塞到罐子裡,輕易放進士兵背包。」

南有哈瑪斯北有真主黨,以色列除了攻擊防禦能力也很關鍵,鐵穹以外。

以色列軍火商研發「天音」系統,號稱可以攔截極音速飛彈,另外還有「戰利品防護系統」。

雷達偵測來襲飛彈,再發射彈藥半途攔截,保護進攻加薩任務中常見的戰車坦克。

以色列國防武器介紹影片:「這個系統的雷達,放置在坦克或運兵車上,4個方位都有,兩側還有可旋轉發射器,形成360度監測敵方攻擊。」當然不只重型軍武,以色列也開發自己一套貼身裝備,像是K-Zero戰術背心。
 

以色列國防武器介紹影片:「穿上也不會有凸起,不管直升機船艦,還有狹小空間戰鬥,以及軍車與地下作戰。」

特別強調地下作戰,適合進入加薩密密麻麻的哈瑪斯狹小地道。

以色列軍醫:「目前我以預備役身分,駐紮在以色列北部和黎巴嫩邊境,我在預備軍中是軍醫,通常火箭砲火箭彈和飛彈造成的傷,會相當慘烈混亂,因此什麼東西都要準備一點。」

北部前線一位以色列軍醫,展示出他的戰術背心針頭繃帶各種藥品一應具全。

以色列軍醫:「(北部)邊境這邊,變得越來越危險了,我決定加裝側邊的擋板,保護力更好,前後兩側都穿戰術背心。」

還有一種堪稱以色列「黑科技」,那就是SmartShooter公司研發,自動瞄準系統。

自動瞄準系統廣告:「瞄準目標區域,不用太精準反正也沒辦法精準,不過別擔心,這個系統會偵測並為您顯示出目標,一鍵選擇並鎖定目標,按住扳機向顯示區域瞄,瞄準系統就會確保擊中。」

這種系統連美軍也向以色列採購。

自動瞄準系統廣告:「我們談的是一種低價的系統,可以提供廣泛的革命性解方,對我們來說這絕對改變遊戲規則。」

先天地緣政治因素下,以色列為了生存,靠創新科技研發出自己一套軍武配備,也讓他們在面對哈瑪斯的時候,能掌握戰場上不對稱優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四面環敵#軍武#戰車防護系統#新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00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