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擋飛彈、化武還存母乳 以色列全球首座「地下戰備血庫」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5:50
全球首座「地下戰備血庫」馬克斯國家血液服務中心(Marcus National Blood Services Center)。(圖/翻攝自《耶路撒冷郵報》)
全球首座「地下戰備血庫」馬克斯國家血液服務中心(Marcus National Blood Services Center)。(圖/翻攝自《耶路撒冷郵報》)

以色列人每年捐出26.3萬單位血液,幫病患動手術及研發對抗疾病的新藥物,為保護這些「戰略資產」,以色列全國性醫療服務機構紅大衛盾會(Magen David Adom)去年在拉姆勒(Ramle)啟用全球首座「地下戰備血庫」,擁有3層地下防彈層,被譽為「世界最安全血液服務中心。」
 
耶路撒冷郵報》、《以色列時報報導,這座血庫名為馬克斯國家血液服務中心(Marcus National Blood Services Center),去年5月啟用,是耗資1.35億美元、由1.1萬噸鋼材和混凝土打造的地下碉堡;占地300平方公尺,內建空氣濾淨設備,號稱全球首座能抵禦飛彈、生化攻擊、網路攻擊、自然災害的戰備血庫,取代建於1980年代、缺乏防禦工事的拉馬特干(Ramat Gan)血庫。

 


這座血庫分成地上、地下各三層,地上一樓設有訓練設施、禮堂、用餐區及供民眾使用的捐血區;二樓設有母乳庫,為早產兒和患病嬰兒收集母乳,也設有訓練設施。
 
地下三層則受超厚混凝土牆、防爆門和氣閘保護,地下一樓為血庫實驗室(設有防爆窗)、運輸中心、將血液裝載到救護車上的安全停車場;地下二樓為臍帶血庫、研發分子實驗室、化學和生物戰空氣過濾系統;地下三樓則是300平方公尺的安全室,可抵禦最猛烈的飛彈攻擊,每套關鍵系統都有備用系統,包括兩個通往地下樓層的車輛坡道、四台電梯和四台發電機。

 


負責興建血庫的以國工業機械工程師摩許(Moshe Noyovitch)表示,「如果國家調度中心是大腦,那麼馬克斯血液中心就是心臟」,烏克蘭等國的代表團​均親赴當地​,學習如何保護血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地下戰備血庫#防彈#地下碉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78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