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驚現近百處「大衛之星」噴漆 猶太居民備感憂慮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09:52
巴黎公寓外牆出現大衛之星噴漆。(圖/中央社)
巴黎公寓外牆出現大衛之星噴漆。(圖/中央社)

巴黎多處公寓外牆上在72小時內出現了近百個「大衛之星」噴漆,居民人心惶惶。總理柏納強烈譴責,巴黎法院今日宣布展開調查。猶太居民告訴中央社,自己因害怕已取下所有猶太配飾。

31日一早醒來,巴黎市第14區的不少居民都赫然發現附近公寓及商家的外牆上被噴上60多個象徵猶太人的大衛之星,照片在社群媒體廣傳,引起全國譁然。

 

巴黎高等法院立即宣布展開調查,巴黎法院指出,已交由巴黎14區警察局以「因背景、種族、族群或信仰而嚴重損壞他人財產」著手偵辦,最重可判4年刑期與3萬歐元罰金。

14區市政府上午在社群平台X(前Twitter)上發布新聞稿,表示「接獲數起大衛之星以模板噴漆形式出現在多個外牆上的舉報... 此種標記行徑讓人想起1930年代的歷史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導致上百萬名猶太人遭滅絕的過往」,同時譴責此舉「反猶太」。

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今天在國民議會上加以譴責,指出「保護法國所有的猶太人是共和的責任」,強調此舉無法被容忍與合理化。
 

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也在X上轉發巴黎市府新聞稿,同時寫道:「今早,巴黎發現反猶主義的標記。面對低劣的行為,我們訴諸司法檢調單位指認、追蹤並起訴行為人。反猶主義在法國不該存在。」

記者今天前往14區,除了有電視台在此拍攝外,也有警察加強巡邏並一路拍照取證。

巴黎警察拍攝公寓外的大衛之星蒐證。(圖/中央社)

一位正在遛狗的附近居民布魯諾(Bruno)向中央社表示,發生這種事情讓人很不安,「也不知道是誰、為了什麼這麼做,但對社會都帶來不好的影響。」

接著他壓低聲音向記者坦言自己也是猶太人,「最近明顯感受到氛圍中充滿危險與對猶太社群的仇恨,我們都很憂心。」

他說,「我不僅把家中的猶太裝飾都拿下來,怕被鄰居看見,甚至連原本的大衛之星項鍊也取下來不敢戴了。」

29日和30日清晨,數十個大衛之星藍色噴漆也陸續出現在巴黎西南郊旺沃(Vanves)、北郊奧貝維埃(Aubervilliers)和聖多旺(Saint-Ouen)等大巴黎地區,一旁還寫上了「從河流到大海,巴勒斯坦將獲勝。」

 
此為巴勒斯坦政治口號,指巴勒斯坦欲消滅猶太人,好統治從約旦河到地中海的整片土地。

聖多旺市長博安恆(Karim Bouamrane)怒斥此舉反猶太及種族主義,「罪犯應被逮捕並受到最嚴厲的制裁」;奧貝維埃市長佛朗克萊(Karine Franclet)也重申反猶主義是犯罪。

警方今日向法媒透露,由於目前噴塗的大衛之星都是來自同樣的模板和噴漆顏色,因此目前鎖定是同一人所為,但也可能是一小群團夥或是模仿效應;另一名警方則指出,被噴漆的公寓內居民不一定與猶太族群有關。

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昨天向媒體指出,自以哈戰爭7日爆發後,法國一共發生819起反猶太主義言行事件,414人因此被捕,針對猶太人的言行攻擊也明顯增加。

72小時間,巴黎近百處房屋與建築外牆都被噴上了大衛之星。30年代納粹德國期間,猶太店家門上都被噴圖大衛之星標記區別,為日後種族屠殺做準備。交通部長波恩(Clement Beaune)今天斥責,那是人類歷史至暗的一頁,如此行徑令人「震驚、作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衛之星#巴黎#猶太#猶太人#反猶太#巴勒斯坦#種族屠殺#以色列#哈瑪斯#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5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