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脅殺光猶太人!康乃爾大學華裔生落網 恐關5年、罰815萬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3:52

美國常春藤名校「康乃爾大學」,前幾天有人在校園,威脅要殺害猶太人。美國FBI介入調查,迅速逮捕一位21歲,正在康乃爾唸大三的華裔學生。他坦承在校園論壇發布貼文,只是父母受訪卻說,他其實罹患精神疾病。儘管如此,一旦定罪,這名華裔學生最高將被判處五年徒刑,還有25萬美元,相當於815萬新台幣的罰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WolfBlitzer:「一名男子遭逮捕,因為和一連串網路上,針對康乃爾大學猶太社群的反猶太主義威脅言論有關聯。」

康乃爾大學裡的猶太學生,可以暫時鬆一口氣,因為揚言要在校園殺光猶太人的嫌犯已經落網。

康乃爾大學猶太學生LeviSchmuel:「我無法想像那種人在想什麼?我認為真的很荒謬慶幸他被拘留。」

 
發布駭人仇恨言論的就是這位,21歲康乃爾大三華裔男學生派翠克戴,他在學校社群上威脅,要在緊鄰猶太中心旁的學生食堂開槍。

CNN新聞旁白:「在戴的另一則貼文中,威脅所有校園看到的猶太男性,要刺傷他們還有割斷喉嚨,將所有猶太女性扔下懸崖。」

但美國猶太社群危機感難消除,美國各地猶太社群和親巴勒斯坦組織間的分歧持續擴大,加州有猶太人經營的冰淇淋店遭破壞,賓州也有人在牆上塗鴉寫上與加薩人站在一起。

親巴勒斯坦抗議學生:「越多人支持我們我們越強壯,只是努力讓麻州大學堅持所支持價值,將人民放在利益前面。」

只是麻州大學親巴勒斯坦學生,因為靜坐抗議多達57人被逮捕起訴,美國的猶太和親巴勒斯坦間,各自捍衛立場。

維吉尼亞州檢察長邁爾斯:「我們是個慷慨的國家,核心美國人就是心地善良又正派。」

維州總檢察長監控慈善團體,就怕親巴勒斯坦組織利用加薩慘況募款,卻把資金轉手流向恐怖組織,危害全球猶太人的安全。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康乃爾大學#學生#猶太人#逮捕#以色列#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15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