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日小心!東京多人誤吃「大麻軟糖」 嘔吐、發抖急就醫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8:09
日本近日有多人食用大麻軟糖後緊急送醫。(圖/翻攝自X@westpro_micchi)
日本近日有多人食用大麻軟糖後緊急送醫。(圖/翻攝自X@westpro_micchi)

東京大阪近日陸續有民眾食用或誤食「類大麻軟糖」,出現顫抖、嘔吐等症狀緊急送醫。販售該軟糖的公司強調商品沒有違法,將繼續生產與販售。另一方面,日本厚生勞動省麻藥取締部門,懷疑該軟糖的效用與管制藥物相同,已前往東京與大阪的商店進行檢查。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都立武蔵野公園4日舉行活動時,一名40多歲的視障者,在現場發送糖果,吃下糖果的6名男女隨後出現嘔吐等不適症狀,總計5人緊急送醫治療。警方後來發現,男子發放的是「類大麻軟糖」

 

軟糖含有的「HHCH」疑似與管制藥品THC(四氫大麻酚)有相同效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事實上,今年9月,大阪市也有4名20多歲男性,在吃下這款軟糖後出現嘔吐、全身發抖等症狀。他們食用的軟糖包裝標註「HHCH」。這種合成化學物疑似是模仿管制藥品THC(四氫大麻酚),目前沒有受到日本法律規範。購買軟糖的男子指出,他是透過社群媒體購買,10顆總計7千圓(約1488元新台幣)。自今(2023)年起,大阪已經有超過10人因這種糖果送醫急救。
 
類大麻軟糖的製造販售公司,在網路上以「液體」、「軟糖」等名稱販售此類商品。公司網頁上明文記載,該商品無法販售給未滿20歲的青少年。但網頁同時指出,商品僅使用日本厚生勞動省准許進口的原料。大阪市10日派人前往該公司進行調查後,大阪市市長橫山英幸16日表示,該軟糖使用的成分大麻素(Cannabinoids)確實沒有違法,但如果會危害人體健康,政府必須立刻制定法規進行管制。

 
販售與製造類大麻軟糖的公司,表示將會繼續販售商品。(圖/翻攝自X)

另一方面,生產與販售該軟糖公司今日指出,他們有提醒未成年者避免使用,發生這樣的狀況讓人遺憾。至於食用軟糖後不適送醫一事,商品的網站都有呼籲民眾食用時,要遵守使用方法與用量。他們同時強調沒有販售違法商品,不考慮停止生產與販售。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武見敬三今(17)日指出,為了防止該商品擴大危害民眾健康,警方已對該公司進行搜索,並對販售店舖進行必要的調查,將考慮禁止持有、使用和流通此類商品。藥物鑑定專家則指出,軟糖內可能含有比管制藥物效力更強的物質。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類大麻軟糖#大麻#日本#東京#大阪#HHCH#TH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84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