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來台參賽還破世界紀錄 女超馬選手「偷坐車」遭禁賽一年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1:24
扎克澤夫斯基今年4月參加馬拉松時竟在途中「坐車」。(圖/翻攝自X@tribundergi)
扎克澤夫斯基今年4月參加馬拉松時竟在途中「坐車」。(圖/翻攝自X@tribundergi)

超級馬拉松跑者扎克澤夫斯基(Joasia Zakrzewski)今年2月曾來台參加超級馬拉松並打破世界紀錄,不過她4月參加在英國舉辦的「GB超級馬拉松」(GB Ultras)時被踢爆靠「坐車」拿下第3名並領取獎牌,雖然扎克澤夫斯基事後解釋是無心之過,卻遭到賽事主辦方打臉,近日更被英國田徑協會(UK Athletics)處以12個月的禁賽。

 

更多新聞:睽違4年!平壤馬拉松回來了 遊北韓每人最低團費2.2萬
 
 
《CNN》報導,來自蘇格蘭的、現年47歲的資深跑者扎克澤夫斯基今年2月曾來台參加「台北超級馬拉松」,更在48小時賽中以411.5公里打破世界紀錄,她今年4月7日參加「GB超級馬拉松」時在從曼徹斯特跑到利物浦、共計50英里(約80.4公里)的賽事中拿下第3名。
 
不過比賽結束後官方的追蹤數據發現異常,調查後發現扎克澤夫斯基有約2.5英里(約4公里)是「坐車」完成,「GB超級馬拉松」官方立刻取消其資格並沒收獎牌。
 
對此,扎克澤夫斯基解釋稱「我在比賽中迷路、腿部也疼痛難耐,我想退出比賽才搭上支援車前往下個檢查站」,但抵達檢查站後扎克澤夫斯基又被工作人員說服繼續參賽,她強調自己想以「非競爭方式」完成比賽,更聲稱「有向大會告知自己坐車」。

 

更多新聞:城市馬拉松開跑 逾2萬名跑者共襄盛舉
 
然而扎克澤夫斯基的說法被賽事主辦官員德林瓦特(Dwayne Drinkwater)反駁,他表示扎克澤夫斯基對坐車一事隻字未提,甚至還在拿下第3名後領取獎牌,且調查進行期間也從未主動歸還獎牌和自首。
 
事後,扎克澤夫斯基後悔地表示「領獎牌是個天大的錯誤」,並歸咎於前一天晚上從澳洲飛抵英國後的疲勞和時差,她也在提交給UKA紀律小組的信中坦言「我接受自己當天的行為,我確實坐車並繼續參賽,衝過終點線後也不當地獲得獎牌和獎杯,後續更沒有立即歸還殊榮」。
 
最終UKA決定對扎克澤夫斯基實施「禁賽12個月」的處罰,除了禁止參加任何屬於英國田徑協會管轄範圍內的賽事,也不得代表英國參賽,另外扎克澤夫斯基也被禁止執教、主持和管理任何相關賽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馬拉松#英國#坐車#退賽#禁賽#英國田徑協會#曼徹斯特#利物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766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