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拜登又稱習近平「獨裁者」 布林肯瞬間苦瓜臉畫面曝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09:58
布林肯聽到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後的反應曝光。(圖/翻攝自X@KimDotcom)
布林肯聽到拜登稱習近平獨裁者後的反應曝光。(圖/翻攝自X@KimDotcom)

時隔1年舉行的拜習會,於美國當地時間15日登場,雙方在舊金山的費羅莉莊園進行長達4小時的會談。然而,在拜習會後的記者會中,美國總統拜登再次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獨裁者」(dictator)。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聽到拜登說出這一詞,表情頓時垮掉,似乎認為拜登又說錯話了。

拜登上任後二度舉行拜習會。(圖/翻攝自X@@WhiteHouse)

 
《每日郵報》報導,拜習會舉行前,美中雙方進行為期好幾個月的外交努力,布林肯還親自前往北京訪問。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的領導人,於15日時隔1年多首次會面。雙方都聲稱這場會談取得建設性突破,一系列問題引發的緊張局勢得以緩解。

 

 

報導指出,在拜習會後的記者會上,拜登卻再次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當拜登做出這番欠缺外交考慮的言論時,習近平本人並不在場。但座位離拜登不遠的布林肯,聽到他這麼說,表情瞬間垮了下來,微微撇過頭,神情苦惱,不停搓著雙手,看似坐立難安。

拜登再次說出獨裁者一詞後,布林肯表情相當難看。(圖/翻攝自X@KimDotcom)

美國總統拜登6月也曾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當記者詢問他在拜習會後,是否仍保持相同觀點時,他直言「聽好了,他就是一個獨裁者,因為他管理的是共產主義國家,政府形式與我們截然不同」。這次發言引發北京的不滿,怒轟拜登的發言是「不負責任的政治操弄」
 
針對布林肯的肢體語言,前義大利外交官卡內洛斯(Marco Carnelos)則在X表示「12個月的辛勞和外交工作,就因為簡單的一句話,全被丟進馬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習會#獨裁者#拜登#習近平#美國#布林肯#國務卿#中國#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6

0.1408

0.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