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續大衛營合作方針 美日韓三國APEC會再聚首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9:18

藉著APEC場合,各國領袖忙著舉行雙邊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一起討論如何應對北韓的核武威脅。另外美國、日本跟南韓的領袖,也再度舉行三國會談,三方安全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八月的大衛營三國峰會後,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南韓總統尹錫悅,又在舊金山APEC齊聚一堂,但三人行程滿檔只能先匆匆合照。

 

韓聯社記者:「根據分析三人聚集在這場國際會議上,旨在強調三國團結,重申美日韓合作關係穩固。」

岸田與尹錫悅則先開始雙邊會談,這也是兩人今年第七次見面。

南韓總統尹錫悅:「包括召開高層經濟會議在內,爲了兩國在各領域緊密溝通,今後也會與岸田首相一起努力。」
 

日本外務省發布聲明表示,日韓領袖討論到北韓持續核武測試,承諾繼續與美國合作,應對北韓威脅,也希望與南韓推動政治安全,與經濟文化合作。

韓聯社記者:「岸田強調最近韓日兩國,就公民離境以色列事宜上,進行緊密合作令人安心,並補充說『希望更進一步』,『推動各領域合作』。」

不過提到印太地區安全,尹錫悅還得與一個人打交道,那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儘管兩人是否會談還是未知數,但已經先在場邊簡短談話。

韓聯社記者:「能否與在解決北韓核武和朝俄問題上,扮演重要角色的的中國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備受關注。」

推動打造強韌的供應鏈,也是尹錫悅這場峰會任務之一,他在企業CEO集會上,第一次和蘋果執行長庫克相見歡,兩人承諾將進一步,強化蘋果與南韓零件企業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美國#日本#韓國#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26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