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領袖代表全體會議 尹錫悅與習近平互動受矚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0:00
尹錫悅與習近平交談。(圖/中央社)
尹錫悅與習近平交談。(圖/中央社)

APEC經濟領袖非正式對話今天舉行,21個經濟體代表互動外界關心,韓國總統尹錫悅主動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招呼,兩人交談許久。拜習會後,中韓和中日領袖在APEC期間的互動亦受到矚目。

APEC領袖非正式會議正式登場,21個經濟體成員領袖和代表中午以工作午餐形式,進行「經濟領袖和貴賓非正式對話」,由美國總統(Joe Biden)主持。

 

拜登和習近平昨天剛結束拜習會,拜登會後表示雙方取得實質進展。今天領袖齊聚一堂,習近平與其他國家領袖的互動也備受關注。

領袖們進場後,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率先向前找習近平談話,凱瑞7月曾赴中國訪問,試圖重啟美中陷入停頓的談判。習近平隨後轉身和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簡單握手致意。兩人之間坐的是香港代表陳茂波。

待習近平一轉回座位,韓國總統尹錫悅立即主動和他互動,兩人交談許久,看上去氣氛愉快,尹錫悅隨後也與坐在習近平後方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致意。
 

媒體報導,尹錫悅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有機會與習近平利用APEC領袖峰會舉辦期間,進行雙邊會談。尹錫悅若和習近平會晤,將是兩人自去年11月在印尼的20國集團(G20)峰會後,再次面對面對話。

尹錫悅今年9月在印尼雅加達參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系列會議期間,曾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談。習近平也曾主動提出訪韓事宜,被視為希望改善兩國關係的正面信號。

俄羅斯和北韓擴大軍事合作,韓國希望中國發揮作用。韓國和日本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盟友,拜登與習近平昨天會晤的結果,亦牽動韓日中的未來互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尹錫悅#習近平#APEC#拜登#俄羅斯#APEC會議#岸田文雄#拜習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67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