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前夕才清理街道和遊民 加州州長挨轟:只為迎接習近平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0:13
加州州長紐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州長紐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將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舊金山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進行會談,同時還有其他外國政要將到場,這促使當局趕緊清理骯髒的街道和遊民的聚集地,不過這也讓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被質疑為何先前都不願解決問題,卻能在習近平等政要來訪時「迅速動起來」。

 

 

更多新聞:拜習會即將登場!逾2000名示威者聚集迎接拜登車隊
 
 
《The Sun》報導,社群媒體上許多民眾批評當局「優先考慮外國領導人到訪前的清理工作,而不願解決加州多年來的遊民問題」,更指責「此舉簡直是忽視本國公民需求,只在外國政要到訪時才採取行動」。
 
還有民眾指出「政府多年來花費數十億美元試圖解決遊民危機的措施顯得特別虛偽,因為舊金山明明能夠在短短48小時內將街道清理乾淨」,上述砲火紛紛對準舊金山前市長、現任加州州長紐森,他則回應道「這些都是清潔並美化加州的計畫」,旨在「向來訪的各國領導人展示舊金山是個美妙的地方」。
 
此外,紐森還在記者會上直言「我知道人們會說:『哦,他們之所以開始清理是因為那些尊貴的領導人都來到城裡了』,這是真的!因為這是真的!」,他在別的訪問中也曾說出「如果有人要來你家,你就應該把家裡打掃乾淨」。

 

 

更多新聞:張忠謀赴APEC領袖會議 要傳達總統交代「4個訊息」
 
對此,阿肯色州(Arkansas)州長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痛批「最可悲的是加州領導人表明他們有能力清理街道,卻選擇不這樣做」,甚至說道「在阿肯色州,我們打擊犯罪、降低稅收和投資社區,我們這樣做是為了阿肯色的人民,而不是為了中共」。
 
加州本地人克拉克(Andrew Clark)也諷刺到「與其多年來花費數十億美元來應對遊民危機,我們為何不像舊金山一樣在48小時內解決一切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APEC#拜登#習近平#紐森#舊金山#加州#遊民#街道#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35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