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巴人士闖海灣大橋示威 APEC場外喊:立即停火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23:36

美國總統拜登在舊金山當APEC東道主,不過全美各地,反以色列抗議持續爆發衝突,APEC主辦城市-舊金山,有200多名示威者,衝上海灣大橋,癱瘓交通,位在華府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部外,也爆發警民衝突。許多挺巴團體已經放話,明年選舉,要用選票「下架」拜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舊金山聲援巴勒斯坦示威者:「現在就要停火!現在就要停火!」

聲援巴勒斯坦的示威者,衝上舊金山海灣大橋,直接躺在路面上蓋白布,旁邊一排車一字排開,擋住所有通行車輛

舊金山聲援巴勒斯坦示威者:「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

 
示威者就是選在APEC期間吼出訴求,要拜登讓以色列停火。

舊金山聲援巴勒斯坦示威者:「解放解放巴勒斯坦。」

要以色列收手,舊金山這場示威200多人,把交通搞到癱瘓3個多小時。

舊金山高速公路管制局警方Ezery Beauchamp:「我們百分之百支持民眾,行使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權力,但這是錯誤的方式,百分之百錯誤,實在難以接受也絕對違法。」

好不容易清場,但類似示威在全美國接力上演。

波士頓的還算和平,華府的則是半路變調。

華府聲援巴勒斯坦示威者:「我們要什麼停火,讓加薩活下去,讓加薩活下去,讓加薩活下去。」

 
原本都還算和平,突然之間就演變成大亂鬥。

鎮暴警察用力把示威者往後推,尖叫聲四起。

猶太和平之聲發言人Jessica Rosenberg:「他們(警察)對我們噴灑胡椒噴霧,又踹又拉還扯我們的頭髮,但我們只是在現場點蠟燭和唱歌。」

示威者指控警方先動手,而且這地點就在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部外,有10幾位民主黨議員倉皇地從地下室逃出去。

民主黨籍加州議員Brad Sherman:「我們被告知說已經被包圍了,不准我們離開,然後警察就來了,把我們帶到地下室疏散。」

 
一波波抗議都凸顯出,拜登這次在以巴衝突,可能會變成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

CNN政治分析師Laura Barrón-López:「很多民主黨人,包含民主黨的選民,都希望看到總統更強制地要求,延長人道暫停甚至停火。」

移民族群向來是民主黨的大本營,隨著加薩人道慘況加劇,引爆阿拉伯裔群體怒火。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創辦人Nihad Awad:「我們要說的是,不停火就沒有選票,如果你(拜登)現在不宣布停火,我們就讓你不管走到哪都沒有選票。」

放話要斷了拜登的鐵票倉,尤其是很多年輕首投族,已經決定下架拜登。
CNN政治分析師Laura Barrón-López:「尤其是年輕選民,非常不滿意總統處理以巴的方式,年輕選民對拜登來說,在密西根州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都是非常重要的。」

反以浪潮燒到拜登,民調一路慘跌。

CNN主播:「對拜登處理以巴衝突的態度,37%認同拜登的處理方式,54%反對。」

只是陷入危機的不只拜登。

加拿大聲援巴勒斯坦示威者:「杜魯道還要看到多少嬰兒被殺害,你才願意說要停火,杜魯道即刻停火即刻停火。」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到餐廳吃飯,被示威者一路追到餐廳裡,逼他施壓以色列。

加拿大聲援巴勒斯坦示威者vs.杜魯道隨扈:「還要看到死多少嬰兒,你感到抱歉嗎,你會歉疚嗎,你不要碰我你必須走。」

喊到杜魯道實在坐不住,尷尬離場。

加拿大聲援巴勒斯坦示威者:「即刻停火停火,你真是可恥。」

示威者繼續邊追邊罵,以巴衝突掀起的政治動盪,還在醞釀中。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加薩走廊沒有我們到不了的地方。」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視察鐵穹部隊,再強調以軍絕對強大到能輾壓哈瑪斯,既然如此,那又怎會有10月7日的重大失誤?

耶路撒冷郵報資深專欄作家Yaakov Katz:「(10/7攻擊)大概是以色列史上最大的失敗。這不僅是可怕的大屠殺,更是以色列軍和政治的全面潰敗。」

納坦雅胡強硬的軍事行動,一方面是為了回應民怨,但這也招致國際譴責。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在這不遠處就是加薩,一場恐怖行為不能當作,執行另一種恐怖行為的藉口。」

本來是要來挺以色列,結果話鋒一轉,歐盟對以色列說出重話,看來只要衝突沒緩和,以色列的壓力就無法解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總統#拜登#APEC#以色列#示威#巴勒斯坦#舊金山#衝突#選舉#停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39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