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法醫院地底通哈馬斯地道? 哈瑪斯控:以軍用計栽贓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23:10

為了向外界證明,他們攻擊西法醫院「師出有名」,以色列公布多段影片,當中顯示西法醫院裡面不但藏有大量軍武,還有哈瑪斯的地道豎井。不過哈瑪斯出面駁斥,說這些武器是以色列軍人帶進來擺拍,故意栽贓給他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地面上出現深不見底的大洞,周遭還散落鋼筋鐵架,這正是以色列國防軍,宣稱加薩西法醫院裡,有哈瑪斯地道豎井,的第一份證據。

CNN記者Jeremy Diamond:「CNN將這段影片定位在西法醫院,離主樓約30公尺的一棟綜合大樓,哈瑪斯的指揮和控制單位,就藏在西法醫院。」

不只如此士兵還發現一輛,專門誘殺敵人的陷阱車,裡面火力驚人。

 
以色列國防軍士兵:「有彈藥火箭砲彈AK-47槍枝,還有手銬刀子。」

最關鍵的是軍隊在醫院,找到一位哈瑪斯人質遺體,她是65歲的魏斯,10/7那天遭綁架丈夫已不幸身亡。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軍隊搜索時在醫院附近一棟房子,找到她的遺體,而遺體旁邊就是看守她的,哈瑪斯恐怖分子遺體。」

以色列國防官員表示,從醫院筆電裡發現人質相關影像,受害者是否也在醫院裡的地道,還有待以色列士兵,深入地道探查。

全球事務分析師Kim Dozier:「哈瑪斯知道以軍要攻來醫院,已經一段時間了,可能就像以色列軍隊講的,哈瑪斯會趁機封住一些入口,也有可能地道是從醫院下方穿過,沒有能從醫院進地道的入口,但這點以色列就不會相信。」

儘管以色列公布的畫面,真實性還需查核,不過專家表示,以色列會將最原始情報,跟最大盟友美國分享,讓美國更有信心力挺以色列,支持哈馬斯拿醫院當據點的說法。

全球事務分析師Kim Dozier:「所以看來以色列是有分享,某些重磅情報說服美國,否則美國不會冒險說出,相信醫院底下有指揮中心,除非美國也真的認為如此。」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我們有信心,是根據我們自己的情資分析。」

不過哈瑪斯成員立刻出面反駁,指控是以色列隨身帶著一批武器,放在醫院裡面擺拍,想要栽贓給他們。

哈瑪斯發言人哈姆丹:「我們一直避免轟炸醫院。現在大家都看著以色列撒謊,美國政府甚至還支持他們,實在很無知愚蠢。」

約旦外交部長也跳出來,說以色列指控荒謬至極,連約旦在加薩設立的軍醫院,都被說成底下有哈瑪斯的地道。

約旦外交部長Ayman Safadi:「那座醫院現在還遭包圍,以色列在離醫院15公尺處擋住入口,不讓任何人移動,包括250位在醫院避難的,巴勒斯坦人不能動,連醫護都不能去倉庫拿食物和藥品。」

 
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遭闖入攻擊,僅存的其他醫院人心惶惶,第二大的聖城醫院,醫護人員跟病患,還有暫時避難的加薩人已經全數撤離,當時能逃的時間只有不到半小時。

聖城醫院醫護塔伊夫:「我們用車撤離所有人,而且只獲准用兩輛救護車,和吉普車載人走。」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指出,阿赫利浸信會醫院,遭以色列坦克攻擊,大批民眾舉著白旗冒險撤離。

加薩南部納賽爾醫院院長表示,十分擔心北加薩的同業安全。

甘尤尼斯納賽爾醫院院長泰馬:「從昨晚我們就和西法醫院內,同事、病患,所有人失去聯繫。醫院受國際法保護,誰都不能入侵,但敵人無視國際法入侵了。」

以色列轟炸醫院,或是哈瑪斯屠殺和綁架都構成戰爭罪,然而戰火一天不停,就無法展開相關調查。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很明顯在衝突進行當中,是無法展開調查的。重要的是得過去犯案地點蒐集證據,才能重建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戰爭拖越久,戰爭罪證據越難保存,倖存者心理陰影如果太大,將來也無法擔任人證,受難的平民想要獲得一個公道,恐怕不是那麼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西法醫院#哈瑪斯#陷阱車#哈瑪斯人質#情報分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64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