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總部在這?以色列公布西法醫院地道 約旦斥「說謊」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3:01

以色列聲稱,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地底,就是哈瑪斯的指揮中心!在攻入醫院一天後,以色列終於公布證據影片,宣稱找到西法醫院裡的地道入口,還獲得白宮的追加認證。國際媒體紛紛表示,無法證實以色列的指控;哈瑪斯官員也火速出面否認,反倒指責以色列說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拍鏡頭下爆炸火球竄出天際,另一個角度更清楚,整棟建築被炸開瓦礫飛散空中,以色列出動戰機轟炸,他們說這棟建築是哈瑪斯領袖哈尼亞,在加薩的住家。

除了空中攻擊,以色列士兵也持續在北加薩地面,追殺哈瑪斯,沙蒂難民營在激烈交戰中變成廢墟,從平房到學校一發現哈瑪斯身影,以色列士兵猛力攻擊,只聽見槍聲四起廢墟中濃煙滾滾。

以色列也公布重大發現,只見黃土和瓦礫殘骸下出現深不見底的洞口,軍方說這就是哈瑪斯,在加薩西法醫院的地道入口。

 
以色列軍事發言人哈加里少將:「陸軍部隊在西法醫院,發現地道。」

白宮也說他們掌握的情報顯示,醫院下方就是哈瑪斯的指揮總部。

白宮國安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我們很有信心,因為根據我們掌握的情資,醫院的地下室和地下,包括醫院本身,被哈瑪斯拿來當指揮據點。」

面對美國和以色列的指控,哈瑪斯召開記者會大聲反駁。

哈瑪斯官員OsamaHamdan:「醫院沒有哈瑪斯中心,或哈瑪斯控制室,我們避開所有醫院,以色列人在說謊。」

就連約旦外長也跳出來幫腔,他還上CNN控訴以色列說謊。

約旦外交部長AymanSafadi:「那是以色列宣稱,沒有經過獨立核實,(以色列)秀的證據很荒謬,根本是侮辱情資。」

 
至於在加薩南部甘尤尼斯等大城,傳出收到以色列空投傳單,要求他們再度撤離,以軍攻擊範圍可能擴大,也再度引發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西法醫院#以色列#哈瑪斯#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2

0.1467

0.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