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第13突擊旅」奪下加薩港 下一步進攻南加薩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23:17

以色列聲稱,他們已經幾乎剷除哈瑪斯在北加薩的軍事基地,甚至奪下加薩港的控制權。以色列也開始在南加薩空投傳單,要求撤離,似乎要把戰線繼續往南移動。加薩民眾現在很迷惘,因為不知道該往哪裡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眼前這棟建築瞬間被引爆,瓦礫碎片隨即向四面八方噴射。

以色列士兵躲在牆角,朝遠處哈瑪斯目標連環開火,坦克部隊也在一旁助攻。

以色列釋出最新進攻影片,地面部隊攻入加薩市的夏提難民營,地毯式搜索每一條巷弄。

 
目標就是要清剿哈瑪斯的殘餘勢力,以色列宣稱,他們已經完全取得,加薩港的控制權。

以色列國防軍影片:「第13突擊旅是以色列,菁英海軍陸戰指揮部隊,部隊進行各種行動,包含摧毀敵人關鍵海上設施,以及收集敵人行動情報。」

就是這支第13突擊旅,和第188旅的士兵,暗夜聯手和哈瑪斯激戰,成功奪下加薩港,進一步切斷哈瑪斯的後勤補給能力。

以軍同時宣布,完全佔領加薩市西部地區,地面行動進入下一個階段。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郎特:「我們已經展開下一階段(行動),軍隊以果斷的方式精確行動,和空軍之間高度協調,還掌握到非常可靠的情報。」

不只國防部長跑到前線,以色列參謀總長,也再次全副武裝,來到加薩向官兵信心喊話。

以色列參謀總長哈勒維:「我們即將摧毀北加薩的軍事系統,我們會完成任務,我們還有一些工作要做,但我們已經快達成了。」

 
隨著以色列部隊在北加薩穩步推進,地面行動,現在準備往南擴張。

CNN主播Anderson Cooper:「以色列今天在加薩南部,空投更多傳單要居民撤離,這暗示以色列可能擴大,對哈瑪斯的行動。」

以軍連夜在加薩南部,甘尤尼斯東部空投傳單,告知加薩民眾為了自身安全,趕緊撤離到避難所,只是加薩到底還有哪裡可以躲?

流離失所加薩人:「今天的傳單要我們往南撤離,但已經沒有安全的地方(可逃)。」

流離失所加薩人:「這代表以軍,只是為了宣傳叫我們撤離,然後再無憂地攻擊這些地方。」

 
對此約旦外交部長火力全開,怒批以色列,根本是要加薩人通通去送死。

約旦外交部長沙法迪:「165萬加薩人被從北部趕到南部,現在又警告要炸南部,基本上是向民眾說,我們不會在北部殺死你,我們將在南部殺你,這無法接受,這已經超過世界可以忍受的地步。」

加薩週四,再度因為燃料嚴重短缺通訊完全中斷,民眾得在這種沒電、沒水,又不斷遭遇空襲的惡劣狀況下,想辦法撤到安全地帶。

一整晚加薩人難以入眠,到了白天,這一家人舉著吊嘎做成的白旗,帶著簡單行李,繼續趕路逃命。

CNN記者Jomana Karadsheh:「以軍下令你只有30分鐘可以逃。」

1名巴勒斯坦記者,拿著手機拍下,全家驚險的撤離過程,逃難途中砲火不斷。

巴勒斯坦記者加姆斯:「不要害怕靠右邊走不要怕,這個區域附近要小心。」

結果在街頭的另一側,記者發現鄰居倒地不起,一旁的家屬瞬間情緒崩潰。

死者家屬:「我早就跟你說留在家裡,我的兒子啊,早知道待在家,我的兒子。」

沿路發現更多,死於槍戰之下的無辜百姓,CNN記者事後連絡上這名記者,問他為何要拍攝這些影片。

巴勒斯坦記者加姆斯:「我只想讓全世界知道,我們所面臨的不公不義,以色列在各方面都更強,不僅在軍事上,在發布的信息上也是如此,發布的故事新聞都是如此,他們說的是真話我們說的變成謊言。」

加薩人在各種不利的情況下,想辦法撤離到安全處,但對他們來說,這段逃難過程不只艱辛,還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是否真能走向平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加薩#哈瑪斯#加薩港#撤離#戰線#夏提難民營#地面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57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