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與拜登在APEC場邊寒暄對話 和習近平零互動

責任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1:11
張忠謀出席APEC論壇。(圖/APEC台灣代表團提供)
張忠謀出席APEC論壇。(圖/APEC台灣代表團提供)

APEC經濟領袖會議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表示,此行和過半以上領袖互動對話,其中不包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此外,他僅和美國總統拜登「幽默寒暄」,雙方並無正式會談。

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天結束,外界關注張忠謀是否與拜登會晤,張忠謀下午出席國際記者會表示,他和拜登有相當多互動,「但沒有正式所謂雙邊會談」,不過倒是和美方多位資深官員,包含副總統賀錦麗、國務卿布林肯、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德有極為深入討論,主軸為敦促區域和平繁榮,並強烈表達台灣希望增加供應鏈韌性。

 

至於與美方對話是否談及台灣大選,張忠謀說,他與拜登只是一些社交對話,具幽默性質。有媒體詢問是否談到台灣對中國經濟依賴性,張忠謀說沒有。

張忠謀此行和過半領袖都有談話互動,不過他提到,「沒有和習主席有任何談話」。至於與各領袖交流議題範圍,不外乎是區域和平發展、供應鏈韌性,另也談及半導體。

他指出,2、3年以前,很少人有足夠好奇心詢問半導體是什麼,近來關注度大增,「的確有很多領袖問我半導體到底為什麼那麼難做」,可感受到大家對半導體興趣明顯攀升。
 

張忠謀表示,各國都強調促進供應鏈韌性,他則主要側重在電子、尤其是半導體供應鏈方面,他也分享以台積電而言,近年除強力增加台灣產能,在美國、日本也投資蠻多產能,正努力增加半導體供應鏈韌性。

張忠謀今年是第7度代表台灣參加APEC,被問及這次美國主辦有何不同之處,他說,「我常常來舊金山,但再次回來還是很開心」,今年峰會見到很多領導人與官員,「這次見到的人比以前多」,尤其見到特別多美國高階官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張忠謀#APEC經濟領袖會議#習近平#拜登#台積電#會談#美國#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29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