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被拜登叫「獨裁者」APEC領袖合照 習近平差點出框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7 12:49

APEC領袖會議,臺灣代表「張忠謀」今天(17日)跟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團隊會談。代表團表示,雙方就總體經濟情勢、臺美經濟關係的合作深化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至於在峰會現場,每年慣例的領袖大合照,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竟然被安排在遠離主辦國領袖拜登的位子,讓外界討論美國是否想「邊緣化」習近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PEC峰會臺灣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駐美大使蕭美琴的陪同下,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團隊見到面了,這或許代表有機會見到美國總統拜登。

APEC臺團10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雙方針對總體經濟情勢,台美經濟關係的合作深化等議題,進行交換意見,那麼這會議進行30、40分鐘後,張忠謀轉往APEC領袖會議的會場。」

來到APEC峰會現場在領袖合照時,各國代表是很有效率的站定位子,但仔細看才剛剛和拜登進行會談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位子遠在天邊,他和拜登中間隔了3個人,站在鏡頭左邊倒數第2位,如果沒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作陪,讓外界懷疑,習近平會不會被邊緣化到差點出框。

 
CNN記者MJLeevs.美國總統拜登:「(總統先生今天之後),(您還會稱習近平是獨裁者嗎),聽著他是,某種意義上來說他是獨裁者,是統治一個共產國家的人,一個和我們完全不同形式的政府。」

拜習會表面上看似進行地好好的,結果拜登似乎脫稿演出,稱習近平是獨裁者的當下,可以看到在座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整張臉瞬間變成苦瓜臉,還微微晃頭顯得坐立難安。

美國波士頓大學政治系教授RobertSRoss:「我認為這不會破壞任何成就,但沒有必要(用獨裁者字眼),更有品味的回應會更有幫助。」

不過拜登在APEC致詞時,則說美國無意和大陸脫鉤。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是太平洋強國,我們正在降低和中國,經濟關係的風險並讓它多元化,而不是脫鉤不是脫鉤。」

拜登接著說美中關係穩定對全世界都有利,這番言論似乎是為了自己的「獨裁者」說法緊急滅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領袖#合照#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84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