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傳15代百年書店被震垮! 輪島市60遊客受困休息站

記者 戴元利 林育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9:58

日本強震過後,災區嚴重缺乏物資,其中七尾市部分商店重新開張營業,災民直呼「終於得救了」。另外在輪島市,有60名觀光客受困在公路休息站,只能靠商店的食物,暫時維生。這次強震也震垮許多百年老店,包括一間家傳15代的百年書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爆發強震後,物資極度缺乏,部分商家終於開門做生意,讓災民直呼得救了。

石川縣七尾市居民:「有出門要去採買但東西賣光光,因為也真的想不出辦法了,現在這裡有真的幫了大忙啊。」

NHK的鏡頭深入災區,只見處處都是求救標語,包括需要水、需要流動廁所、需要燃料等等,輪島市公路休息區,仍有大約60名觀光客,因為車子沒油,哪兒都不能去,只能靠休息區內的食物,勉強苦撐。

 
七尾市居民:「現在雖然還有一點(汽油),但因為也用到越來越少了,希望加油站快開,依照平常的用量,希望兩三天之內加油站可以開啦。」

美麗的家園,只怕再也回不去了,歷史超過150年的釀酒廠,原定窖藏15年後要出售的大吟釀,在強震中通通毀於一旦,當地傳統輪島漆器店家嚴重受損,另一家傳承15代,從大正時期就存在的百年書店被震垮,書店老闆哽咽到無法言語。

靜岡大學教授池田惠子:「整個避難所的狀況還是很混亂,我想現在就是開始整頓的階段,比如說臨時廁所一定要男女分開,設置於安全地點。」

就怕還有餘震,現在災區有不少民眾,只敢躲在避難所,日本政府提醒,有鑑於熊本地震、311大地震爆發後,都有盜賊闖空門的案件,在避難所睡通鋪的小孩婦女,也要提防色狼趁虛而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強震#災區#物資#災民#輪島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56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