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直擊石川震後末日廢墟 災民徒步5hr逃難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4:26

外國媒體陸續挺進日本石川地震災區,尤其是受損最嚴重的輪島市,看到街上全都是傾倒的傳統木造房舍,宛如末日過後場景,當地道路還沒完全搶通,還有災民為了逃難,徒步走了5個鐘頭。緊急避難所內湧入大批災民,勉強維持溫飽,但當地陰雨綿綿,還得擔心土石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KSKY記者Helen-AnnSmith:「這裡完全被摧毀,路面出現裂縫,這些都是傳統的民居,編織竹籃與木造房舍,這些都很脆弱,難以抵擋毀滅,整條街下去都這樣。」

英國SKY記者挺進日本石川地震重災區,走在輪島市街上,有如身處末日廢墟。到處都是全毀或半毀房舍,居民徒手撿拾殘破的瓦礫碎片。居民帶著記者進入受損嚴重的家園,家具傾倒四散,家的所有回憶,支離破碎。

輪島居民(翻譯轉述):「我什麼都做不了,不知接下來該怎麼辦,感覺恐懼與無力。」

 
偏偏現在當地多處道路坍方尚未排除,記者最多只能到輪島市外10公里處,遇見一位災民白鞋上全沾滿泥濘,原來他徒步逃難5小時。

UKSKY記者vs.輪島居民:「這裡是你的家嗎,你徒步走到這邊嗎,走了5小時。」

輪島居民(翻譯轉述):「天搖地動,房屋崩解,沒有水,沒有油,沒有電,什麼都沒有。我精疲力竭,但獲救鬆一口氣。」

透過衛星空拍前後對照,知名觀光景點「輪島早市」幾乎被震後大火燒得精光,至少兩百棟商家民宅付之一炬,當地政府在小學設置臨時收容所,安置超過200災民,只是小學自己建築物也有受損,加上鄰近道路柔腸寸斷,救難物資、食物飲水只能勉強維持供給。

石川災民:「我家附近全都傾倒,物品散亂,燈具大門全都沒了,周圍道路無法通行,只能來避難所。」

地震過後石川地區還下起雨,不只擔心土石流,而且夜間氣溫都在攝氏10度以下,災民只能在寒風中咬牙苦撐,不知何時才能重建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石川地震#輪島市#木造房舍#災民#逃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30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