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強震58歲兒用身體掩護媽媽 8旬母獲救自己卻罹難

責任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5:49
1名8旬婦人被救出,是58歲的次子用身體掩護她,也因此免於她失溫,然而救了媽媽的兒子卻不幸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名8旬婦人被救出,是58歲的次子用身體掩護她,也因此免於她失溫,然而救了媽媽的兒子卻不幸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規模7.6強震,截至今(5日)上午8時,已累計92人罹難,重災區輪島市就占了55死。而昨(4日)下午4時半左右,1名8旬婦女在超過黃金救援72小時後,意識清醒地被救了出來,是58歲的次子用身體掩護她,也因此免於她失溫,然而救了媽媽的兒子卻不幸罹難。

據《ABC新聞》報導,昨日下午4時半左右,在超過黃金救援72小時後,大阪市消防在輪島市1棟半塌的民宅救出1名8旬婦女,她意識清醒地被送往醫院,但與她同住的58歲二兒子,卻以覆蓋在她身上的姿勢死亡。

 

8旬婦女的長子表示,「弟弟保護了媽媽,所以媽媽才......。」並透露搜救人員跟他說,雖然媽媽被救出來時體溫很低,不過因為弟弟在她身旁的關係,一定程度地防止了失溫的狀況。弟弟的死因則是窒息死,2人的受困地非常狹窄。

據了解,罹難的弟弟原為自衛官,一直在關西地區服務,55歲退役並在3年前回到輪島家中;1995年阪神大地震時,他是救災人員的角色,這次卻成了受災者。

更多鏡週刊報導【日本石川強震】79歲翁遭掩2天後獲救 虛弱滿臉泥「看到家人都在」哭了
 
【日本石川強震】握著遭活埋2女兒「越發冰冷的手」 70歲老父悲喊:很痛對吧
【日本石川強震】日本28隻搜救犬出動速建功 大拉拉累癱「領犬員臂枕」惹鼻酸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日本石川地震#日本地震#輪島市#石川縣#8旬婦女#獲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53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