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地震災區大停水 受災戶吃雪解渴、用烏龍茶果汁煮飯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5:08
石川縣的災民正在排隊取水,但水資源的供應仍相當吃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受災地區的搜救工作至今仍在持續進行中,房屋大量倒塌使得許多當地居民無家可歸,水、食物及生理用品等物資也相當缺乏。日本《每日新聞》3日報導,石川縣當局指出,約有9.5萬戶家庭面臨停水,雖然自衛隊緊急派出供水車,但仍然供不應求,有災民因為沒水可喝,不得不吃雪解渴,甚至還有人用烏龍茶和果汁來煮飯。
 
《每日新聞》報導,截至當地時間3日下午3時,石川縣約有9.5萬戶面臨停水,其中重災區輪島市約1萬戶、珠洲市約4800戶、能登町約6200戶無水可用,再加上幾乎整個地區的管線都損毀,因此何時能恢復供水仍未可知。

 


有公務員表示,許多市民無水可喝,向當局請求確保飲用水的供應,但由於道路損壞、交通中斷,就連在行政上想要給予居民支援都有困難。一位住在國小避難所的居民表示,「因為沒水喝,只能先吃雪解渴」。
 
另一座居住著超過60名高齡人士、身心障礙者的避難所也深受停水所苦,在缺水的情況下,避難所的工作人員只能先用烏龍茶或果汁等原先就有的飲料庫存來煮飯,「附近的人帶了白米來給我們,但是總不可能吃生米,我們還在想今天的晚飯該怎麼辦才好。廁所也不太衛生,很困擾。」

 

位於七尾市的能登綜合醫院診療支援課長土倉洋一表示,現在手術、洗腎都無法進行,雖然醫院盡可能想要多接收一些病人,但在停水的狀況下,能做的治療也非常有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日本石川地震#物資#停水#石川縣#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30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