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強震92亡242失聯 TVBS前進富山,直擊受災情況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4:59

日本石川強震,目前為止已經造成92人死亡、還有242人下落不明。但受災嚴重的地區,不只石川縣,TVBS記者郭展毓和楊清波,前往鄰近的富山縣,在市政府門口就發現地震帶來的破壞,一起來看富山市的狀況。

圖/TVBS

 
日本能登半島地震,受破壞的不只有石川縣而已,隔壁的富山縣也有災情。

TVBS記者郭展毓:「在我背後就是富山市役所,也就是富山市的市政府,事實上發生在1月1日的能登半島地震,在富山這個地方,也帶來了一定程度的破壞,而且就在市政府的大門口,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在這個地方的人行道跟一般道路上,其實是有出現一定程度的落差。」

富山市政府外頭的馬路,拉起了封鎖線,因為土壤液化的關係,這裡的地面鬆鬆軟軟的,就怕人車經過,會帶來更多危險。

 
TVBS記者郭展毓:「富山這個地方,過去其實一直都被認為是日本,最安全的一個縣,為什麼呢?因為基本上富山這個地方,是沒有颱風的,除此之外它地震發生的頻率非常低。」

圖/TVBS

這場地震已經發生4天,日本政府終於過完新年假期,宣佈要追加40億日圓預算,提供給災區,而且不尋求外國援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針對各國人員和物資上的援助,現階段政府決定婉拒。」

岸田在新春記者會上這麼說,沒想到卻被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打臉,因為駐日美軍提供的食物和水,還有派遣部隊協助日本造橋鋪路,都已經被日本接受。

圖/TVBS

光是周四一天,能登半島周邊,就發生8次震度3以上的餘震,原本已經鬆動的土石,跟著大幅滑落,隨著週末可能降溫和下大雨,地震災區的搜救和重建,恐怕會難上加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石川強震#92人死亡#242人下落不明#富山縣#災情#土壤液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86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