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狂射彈南韓避難所畫面曝 駐地記者誤以砲火來自「自家人演練」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3:53
位於北韓和南韓北方分界線的延坪島,居民在北韓砲火後,緊急疏散至避難所。(圖/翻攝自YTN新聞影片)
位於北韓和南韓北方分界線的延坪島,居民在北韓砲火後,緊急疏散至避難所。(圖/翻攝自YTN新聞影片)

面對北韓突然的砲火射擊,《韓聯社》報導,南韓西海岸最北端的白翎島和延坪島,都宣布居民疏散令。當地行政單位在接到軍隊請求後,隨即播放疏散廣播,指引所有居民疏散至避難所安置。
 


YTN駐地記者在連線中提到,突然聽到射擊的聲音,大概是早上10點多的時候,剛開始還以為是南韓軍隊常規訓練,所以大家沒人覺得奇怪,因為平時南韓軍方也在白翎島跟延坪島有很多演練,但在知道是北韓發起的砲擊後,開始有點擔心害怕,軍方也發布躲避令,要求尚未疏散的居民,不要出門、也不要到移動到室外空曠處。

 

除此之外,原定今天13時從仁川出發,前往延坪島的客輪「韓國公主號」也遇到管制。仁川港航運管理中心表示,由於北韓突發的情況,船班被管制。

 

南韓媒體報導指出,北韓人民軍從上午9時至11時,朝向白翎島和延坪島北部地區,一共發射200多發砲彈。當地民眾之所以沒有第一時間反應,是因為南韓國軍本預定今天(1/5)下午也要進行砲火訓練。這也是繼2010年11月,北韓砲火讓延坪島住宅著火,14年後這個邊界島嶼再次登上媒體標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砲火射擊#南韓#白翎島#延坪島#疏散令#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908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