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少子化兵源不足! 役男銳減「忠勇部隊」解散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8:46

南韓少子化問題,不只影響缺工,軍隊也出現兵源不足困境,南韓役男人數預計未來20年,將驟減到35萬人,南韓許多部隊,像是第8軍東海岸部隊和忠勇部隊,都被迫解散。明年還有三個新兵訓練中心要消失。

圖/Yonhapnews提供

 
荒廢建築裡湧入大量士兵,高舉武器小心前進。

參與軍演士兵:「威脅清除。」

因應近期北韓頻頻威脅,南韓士兵與駐地美軍,正進行為期兩週的實彈演練,南韓總統尹錫悅更嗆聲,說北韓用核武挑釁,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南韓總統尹錫悅:「政府針對北韓威脅,為了讓國民不必有任何擔心,可以繼續過生活確實採取協助。」

但南韓面臨更可怕的無形敵人,就是少子化,因為將讓役男人數大幅銳減。

韓聯社TV新聞旁白:「2002年末原本有69萬兵力,到2018年末時下滑到60萬人以下,降到50萬大關只花四年時間。」

韓聯社TV新聞旁白:「預料2040年(兵力),將驟降到35萬人。」

因為少子化嚴重,歷史悠久的部隊被迫陸續解散,明年據傳又有三個新兵訓練中心要消失,出生率大減也重創南韓GDP。

韓聯社TV新聞旁白:「甚至有人預測2050年GDP,將比2022年下降28.38%。」

沒軍隊又沒錢打仗,要怎麼贏過兵力多兩倍的北韓,成為尹錫悅政府頭痛難題。另外北韓官方證實前一天試射的,就是目前北韓最強大的火星-18洲際彈道飛彈。

 
韓聯社TV新聞旁白:「參觀ICBM飛彈發射的金正恩表示,敵人持續做出錯誤選擇時,應該以更先進更具威脅性的方式,和更具攻擊性的行動,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

北韓官媒還特地公布金正恩與愛女金主愛,一起參觀火星-18飛彈發射的照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少子化#兵源不足#忠勇部隊#解散#北韓#金正恩#試射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968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