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鏡以哈戰!南韓模擬北韓突襲 千名軍警罕見國防演習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11:46
南韓首爾千名軍警罕見國防演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近來軍事動作不斷,繼11月成功發射首顆軍事間諜衛星後,本月又測試了洲際彈道飛彈,因應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約1千多名南韓軍人、警察和救災人員27日在首爾罕見展開國防演習,模擬北韓可能發起的襲擊。
 
路透社
報導,由於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南韓1千名軍警及消防救災人員,27日參與罕見的國防演習,模擬北韓對首爾發動攻擊,演習項目包括保護供水、電力和通訊設施。

 
 
首爾市長吳世勳表示,首爾距離北韓邊界僅38公里,特別容易受到攻擊。該市有940萬人口,約140萬人工作上學。他指出:「以色列世界級的先進防禦系統在哈瑪斯使用火砲和原始手段的突襲下無助地崩潰,這對我們來說是重大警訊。」他表明,這代表若敵人突然襲擊,軍事能力的優勢並無意義。
 
吳世勳認為南韓須擁有自己的核武器,這是消除平壤威脅的唯一方法。然而,總統尹錫悅排除擁有核武的可能性,將強化與美國的軍事聯盟,及恢復與日本的安全伙伴關係作為首要任務。
 
北韓9月通過修憲,將核武政策寫入憲法,明定北韓為核武國家,將大力推動核武研發。接著11月發射首顆軍事間諜衛星,讓南韓決定「部分中止」2018年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重新恢復邊境偵察工作。
 


對此,北韓宣布全面恢復因軍事協議暫停的軍事措施,包括讓駐守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的軍人帶槍站崗,並於本月測試最新的彈道飛彈,朝鮮半島再次陷入硬碰硬的惡性循環。
 
韓聯社報導,北韓27日召開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第二天議程,領導人金正恩提出「加快備戰進程」,並闡明將深化發展與反帝國主義獨立國家間的戰略合作關係,可解讀為將與俄羅斯等「反美」國家加強戰略合作。另外,金正恩也指明了對外、對南韓的工作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南韓#國防演習#北韓#軍事突襲#首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53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