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上訴成功 涉侵血氧專利Apple Watch「暫時」重上架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09:57
蘋果日前捲入「血氧偵測」專利侵權爭議,兩款Apple Watch被勒令在美停售。(圖/翻攝自《9to5Mac》)

蘋果日前捲入「血氧偵測」專利侵權爭議,兩款Apple Watch被勒令在美停售,也須停售其他支援血氧功能的產品。對此蘋果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上訴,於27日打贏官司,法院將「暫停」美國政府祭出的禁令,使兩款Apple Watch可「暫時」重新上架。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10月裁定,蘋果侵犯總部位於加州歐文(Irvine)醫療技術公司Masimo的5項「血氧偵測」專利,禁止蘋果販售所有涉及侵權的Apple Watch(蘋果自2020年的S6型號起,都有血氧功能)。由於拜登政府經60日審閱期後未推翻此決定,禁售令於26日生效。

 
 
蘋果同日向美國聯邦巡迴區上訴法院提出緊急上訴,盼暫停禁令,待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明年1月12日前裁決,重新設計的Apple Watch是否有侵犯專利疑慮。而上訴法院27日宣布,蘋果可「暫時」在美恢復銷售Series 9和Ultra 2。
 
對此,蘋果發表聲明指出,「對能在新年前重新上架Apple Watch深感欣喜,內建血氧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將在官網和零售通路重新上架。」


 
上訴法院裁決出爐後,Masimo股價收盤下跌4.6%,收115.11美元,蘋果股價則持平,收在193.15美元。
 
Masimo此前控告蘋果挖角其員工,竊取其脈搏血氧測定技術加入Apple Watch,蘋果則反控Masimo的行為是為自家智慧手錶「掃清道路。」
 
分析師表示,雙方的官司可能讓兩家公司損失數百萬美元,迫使蘋果和解或採取某種技術解決方案。而蘋果因爭議產生的負面評價,恐比財務打擊造成的影響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蘋果#Apple Watch#血氧偵測#專利侵權#Masim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7

0.1463

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