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雷伊「休克救經濟」真動手! 五千名公務員不續聘


發佈時間:2023/12/27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23:38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上任後,立刻採取「休克療法」,準備整頓經濟。他第一把火,就燒向公家機關,前政府聘用的五千名公務人員,決定不再續聘。不過激進的手法,已經開始出現陣痛期,阿根廷12月通膨率,估計將一口氣上升25%。專家預估全年通膨,將從現有的160%,一路飆上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抗議人士:「祖國是非賣品。」

痛批政府出賣國家,示威群眾集結在阿根廷國會外,宣洩心中的怒火。

阿根廷抗議人士:「你不能在必要,和緊急的情況下出賣國家,如果他們想採取總統,今天宣布的措施,就必須通過法律而不是通過政令。」

 
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湧入數千名示威者敲打著鍋碗瓢盆,從深夜一路抗議到隔天早上,表達反對總統米雷伊,強勢推動具有爭議性的經濟改革方案,當中包括要裁撤一半的公部門。

阿根廷抗議人士:「總統剛剛採取的措施,對整個勞工階級是一大打擊。」

阿根廷抗議人士:「政府應該為我們立法,提高人民的水平,而不是屠殺我們。」

阿根廷抗議人士:「米雷伊是獨裁者。」

民怨之所以會炸鍋,就是因為第一位經濟學者出身的,總統米雷伊為了救經濟下猛藥,20日透過總統行政命令方式。

更改或廢除350多項經濟法規,包括開放國有企業私有化、撤銷租金法也就是現有的租金上限、以及取消部分勞工保障、能源和交通補貼等措施。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一個即將陷入,年通膨率15000%的國家,當然需要緊急改變路線以避免災難,這種改變從今天開始。」

 
阿根廷目前通膨高達160%,米雷伊第一刀就揮向本國貨幣,放手讓披索大貶值54%,現在1美元只能兌換800披索,很多持有本國貨幣的民眾損失慘重。

《美洲季刊》主編輯BrianWinter:「要拯救阿根廷的經濟,米雷伊得縮減政府規模,他必須削減一些(經濟)扭曲和補貼,以及過去幾十年的措施,為了要幫助國民但卻造成了不平衡,阿根廷超支入不敷出,這就是為何通膨高達160%,為何央行沒有儲備。」

只是米雷伊的一系列「休克療法」,帶來立即的影響,就是12月通膨飆漲估計將達到25%,讓阿根廷今年全年通膨率,將達到驚人的210.3%。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國民將受益於較低的通膨,他們將從經濟復甦中受益,他們會找到更好的工作,和更好的生活品質,我什麼都不做還會有什麼選擇,我們陷入惡性通貨膨脹,利潤不會下降10%20%但會下降90%。」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財經專家認為「米雷伊經濟學」,對於解決阿根廷的長期金融問題是有必要性的,但在經濟復甦之前必須撐過這個陣痛期。

 
阿根廷勞工GracielaValdez:「(措施)讓窮人更窮,我認為現在有更多蹭恨,如今是窮人對抗窮人,而且看不到盡頭。」

阿根廷勞工SilvinaOudron:「受害的永遠是中階層,如以往政府人員永遠不減薪,但我們還是得繼續工作。」

首當其衝的當然是老百姓,因為阿根廷的白米、麵包、義大利麵,和牛奶等主食價格,在一週內上漲了5成,肉品價格更是貴到嚇人,讓許多民眾苦喊根本買不起。

肉品屠夫:「上週四我花了2300披索買1公斤牛肉,到隔天週五我付了3000披索,結果到這週二漲到6000披索,所以一週內肉價竟然飆漲65%。」

阿根廷的農業發達,而且具有銅、鐵、錫等礦產,還有石油以及鈾礦等能源,怎麼看阿根廷都應該是個富裕國家,但由於外資擁有大量的農地和相關產業,所有的利潤都跑到華爾街資本家手上,即使阿根廷的人均GDP有13620美元,但實際上百姓分不到什麼利潤,只能賺微薄的工資,因此有4成的人口大約1830多萬人,落入貧窮階級。

91歲領養老金者:「坦白說狀況非常非常嚴峻,要不是有小孩幫忙,我無法每天都有飯吃。」

阿根廷的經濟已經進入危及ICU狀態,這40%的貧窮人口,能否撐到國家經濟回復正常的那一天,恐怕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總統#休克療法#整頓經濟#公家機關#公務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95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