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猛藥讓匯率貶值54% 阿根廷用「短痛」解決經濟危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09:57
阿根廷新政府一上任就下猛藥,一口氣讓法幣披索貶值54%。(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新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上任後,第一件大刀闊斧地改革,就是讓該國貨幣披索(Argentine peso)對美元的匯率,一口氣重重貶值54%,同時大砍政府預算與暫停公共工程建設,試圖要以短期陣痛,將阿根廷拉回正軌,並設法解決長年經濟危機。《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提到,由經濟部長下令,將目前365披索兌1美元的匯率,調整為800披索兌1美元。總統則同時提醒民眾,短時間內阿根廷民眾必須忍受更糟糕的狀況,在目前國內通膨逼近150%的狀態下,未來數個月的國內物價,恐怕還將上升2至4成。

 

 

這個被米雷伊稱為休克療法的政策,就是要用激進手段,大舉整頓改變阿根廷經濟現狀,除了以貨幣貶值方式,新政府還關閉政府一半部門和首長職缺,全面暫停公共工程,以及對交通與能源產業的補貼,藉此減少政府支出。同時將降低分撥給各省的資金,由中央政府最大幅度掌握,初步政策一公佈後,就獲得國際貨幣基金(IMF)支持與稱讚。

更多報導:與名模女友高調炫超跑、豪宅 英富豪半年後破產欠債近3百億
 
根據經濟部長卡普托(Luis Caputo)的聲明,雖然政府刪減各種產業補貼,但為了幫助社會底層人口,對貧困社會補貼金額將增加一倍,藉此防止貧困率超過40%,或在未來經濟動盪期間大幅飆升,造成更多社會或犯罪問題。
 
 


經濟學家出身的米雷伊,一上任就在阿根廷採取如此激進的做法,雖然得到IMF口頭支持,但他所屬的政黨在國會執政聯盟中,並非最大勢力,也不是本屆國會最大黨派,未來當這場大型實驗出現「變數」,能否延續改革恐怕還是一大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阿根廷#貶值#米雷伊#休克療法#披索#預算削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302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