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禁超過千日!英外相卡麥隆會見黎崇恩 允繼續支持黎智英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09:39
英國外相接見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圖/英國外交部提供)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接見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外交部事後在社群媒體X表示,英國反對港區國家安全法,將繼續隨時做好準備協助黎智英及英國人民。

76歲、具英國公民身分的黎智英已遭監禁超過千日。他被控違反北京於2020年6月強行實施的香港特區國安法,罪名包括串謀勾結境外勢力,並另外因「欺詐罪」被判入獄。他的國安法案件數次遭延後審理,最新一場訂本月稍晚舉行。

 

黎崇恩(Sebastien Lai)積極為父親在國際間奔走,並自去年7月起數次求見英國外交大臣。他近日向媒體表示,卡麥隆(David Cameron)是他請求會面的第3位英國外相;儘管曾與不同國家的外長會面,黎崇恩卻從未獲英國外相接見。

去年7月以來,英國歷任外交大臣為特拉斯(Liz Truss)、柯維立(James Cleverly)。

今年11月中旬獲任命為外交大臣之前,卡麥隆曾在2010至2016年擔任首相,並在任內推動英中關係「黃金時代」。由於卸任首相後也曾為中國投資計畫說項,卡麥隆的外相任命案引發不少議論;不過,如今卻是在卡麥隆任內,黎崇恩終於達成獲英國外相接見的目標。
 

英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近日表示,黎智英被起訴的過程高度政治化;黎智英及其他人遭刻意針對、被迫噤聲,當局假借國家安全之名打壓批評言論。

這名發言人指出,英國公民黎智英的案件對英國政府而言是優先事項,英方曾在多個場合向中國政府提及此案,包括卡麥隆近日與中國外長王毅通話時。

卡麥隆5日與王毅通話,並在社群平台X(前身為Twitter)貼文提及此事。他當天在國會應詢指出,與中國政府互動時,提出類似「黎智英案」的案件非常重要,而這正是他「已經做到的事」。

不過,今天卡麥隆與黎崇恩會面後,英國政府未公開呼籲中方立即、無條件釋放黎智英。「香港觀察」(Hong Kong Watch)、「香港自由委員會」(CFHK)等非政府組織多次敦促英國政府公開向中方提出相關要求。

領導黎智英國際律師團隊的大律師蓋拉格(Caoilfhionn Gallagher)今天稍早在英國國會大廈內舉行的「黎智英案」座談會上再次指出,美國政府及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皆已公開呼籲立即、無條件釋放黎智英,為何英國政府還沒做一樣的事。

蓋拉格提到,黎智英的國安法案件被排在耶誕季期間審理並非巧合。她說,這是威權政權常用伎倆,算準在節慶期間,世界不會關注相關案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智英#黎崇恩#香港#卡麥隆#英國外相#國家安全法#王毅#中國#香港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75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