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真寺原來是哈瑪斯訓練所!密藏「炸彈實驗室」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22:46

加薩北部跟南部,現在同時淪為戰場。晚間最新消息,以色列地面部隊又攻入北加薩一座醫院,認定這座醫院也是哈瑪斯的據點,現在攻堅行動還在進行中。另外以色列發現,加薩一座清真寺,其實是哈瑪斯的軍事訓練基地,不但有先進的訓練設備,甚至藏有一個炸藥實驗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瑪斯成員再公布偷襲影片,地點就在南部大城甘尤尼斯地區,出沒廢墟從窗邊緊盯,影片中的哈瑪斯手拿火箭彈鬼鬼祟祟穿梭廢棄建築,他們其實就是從這裡的窗口邊,觀察以軍動靜,等待攻擊時機,砲火最後正中以軍後方的建築,影片中還能聽見哈瑪斯高呼真主至大,現在的加薩不論南北,都在上演激烈巷戰。以軍逐戶搜查之餘又發現一處清真寺別有洞天,裡頭原來是哈瑪斯的訓練中心。

以色列國防軍人員:「這裡就是(哈瑪斯)組織的訓練區,有武器和有訓練程序的電腦,以及展示各種訓練情境的投影機,許多哈瑪斯訓練恐怖分子的電子設備。」

現場各種武器配備應有盡有,一走到隔壁房間還能發現炸藥實驗室。
 

以色列國防軍人員:「我們發現一個炸藥實驗室,有各式各樣物品武器等等,這就是清真寺裡的東西,也是我們進入每座清真寺的情況。」

至於北部戰場,以色列聲稱已經成功包圍住哈瑪斯最後兩個據點。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我們在戰鬥中推進,戰果也在深化,並摧毀哈馬斯在賈巴利亞(Jabalya),和舒加艾耶(Shejaiya)最後據點。」

為了再逼賈巴利亞難民營剩下的民眾離開,以色列還使出煙霧彈攻擊,居民簡陋帳篷瞬間煙霧瀰漫,最後整條街都呈現霧茫茫,民眾只好摀住口鼻狼狽離開,只是加薩真的還有安全的地方嗎?

CNN轉述加薩婦女:「我們為安全從北往南逃而流離失所,南部根本沒有安全的地方。」

以軍因為認為哈瑪斯也跟著往南逃,開始對南部大城擴大包圍,受害的居民則被逼改往西部逃,卻在缺水缺糧下頻頻攔截物資卡車,場面亂成一團。

以國防部COGAT局長Moshe Tetro:「情況充滿挑戰,但我認為根據國際人道法,以色列所為已超出義務範圍,(你稱南部加薩情勢充滿挑戰),(但上月你否認加薩有人道危機),(所以你現在承認有嚴重人道危機嗎?)我想表達的是正如我說的情況充滿挑戰,(但你認為不是危機?)在我看來是一項挑戰一項巨大的挑戰。」
 

為了抗議以軍趕盡殺絕,包含東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還有黎巴嫩等都舉行大罷工,要求立即停火。

CNN記者Alex Marquardt:「通常下午時間在東耶路撒冷的這條小街,都會擠滿住在這裡的人遊客或賣東西的商家,但今天很少人外出商店關門異常冷清,這裡商業生活陷入停滯以聲援加薩。」

反戰示威也蔓延到美國。

示威民眾:「立即停火!立即停火!」

大批民眾闖進參院辦公大樓,高呼停火口號,其實周一晚間美國白宮,也正好舉行猶太光明節慶祝,只是拜登卻在發言中暗指,和以色列總理有意見分歧。
 

美國總統拜登:「當時我是年僅32歲的參議員,我當時在照片寫到,Bibi(納坦雅胡暱稱)我愛你,但我不同意你說的一些話(哈哈哈),現在也是這樣。」

不過拜登沒有進一步說明是哪裡意見不合,其實以色列最新還被指控在黎巴嫩南部使用白磷彈攻擊,同樣引起美國關切。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針對在黎巴嫩境內的白磷彈問題,我軍運作方式一向明確,就是合法依照國際法去執行。」

由於白磷彈接觸人體會劇烈燃燒,產生毒氣實際不能用在人口稠密區,究竟有沒有波及平民有待釐清,除了白磷彈爭議,以色列國防部長罕見釋出善,強調願意與黎巴嫩真主黨談判,在加薩邊界設立安全區,他也重申以色列無意永久留在加薩,至於該區未來由誰來管,他說都可以開放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醫院#清真寺#加薩南部#炸藥實驗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6

0.1309

0.3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