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用軍機載回13人質 西法醫院院長遭審問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22:40

哈瑪斯在台北時間晚間十點,將釋放第一批人質,根據了解,這13名人質將由以色列軍用直升機,從埃及直接載回,隨即送往醫院作健康檢查。另外西法醫院的地道,設備齊全,以色列質疑哈瑪斯長期寄生在醫院底下,因此把醫院院長帶回訊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走在北加薩被轟得粉碎的街道,以色列沒有停手。

開著大型坦克、裝甲車剷除每一道牆,像要把加薩給掀了,而以軍大車入小巷,哈瑪斯就躲在不到5公尺的地方,靜靜埋伏。

就算是只能用RPG對戰坦克,也沒在怕。

 
哈瑪斯成員:「真主至大。」

以色列對加薩進攻都快要滿兩個月,哈瑪斯還有能力反擊,恐怕比原本預估的還難以瓦解。

以色列目前鎖定北加薩的賈巴利亞難民營,西法醫院,加提難民營和加薩市區行動。

以軍第91營指揮官Oz:「我們在賈巴利亞的一座清真寺,可以看到這邊有一座地道井,作戰用的地道井。」

說在一處看似正常的民宅住所裡,卻有機關通往地道。

以軍發言人哈格里少將:「地道不斷地延伸,往下往下延伸,然後就看到我們已經看到的樓梯,螺旋樓梯往下接往地道。」

以軍還用空拍視角指控,在西法醫院的卡達大樓旁就有一座地道井,而以軍深入地道發現,這裡有如哈瑪斯的地下總部。

 
以軍發言人哈格里少將:「這邊有廁所,這邊有一個小廚房,特別打造可關押數人的空間,但這裡是被當作通訊室來用,有已經接上電力的電線。」

有廚房、廁所,一應俱全,房間裡還是貼好磁磚的,一點都不簡陋,甚至還裝了這個。

以軍發言人哈格里少將:「還有冷氣機,這部冷氣機連結到醫院之外,才讓我們知道這座地道,因為我們在醫院外,發現了冷氣的室外機。」

有冷氣機,有床架,以軍懷疑這裡就是臥室或休息室。

以軍發言人哈格里少將:「看看這天花板,這可不是一般的地道,這是有完整建設的處所。」

 
有特別裝天花板,就說明這裡可能是哈瑪斯非常重視的地下指揮部,而以色列電視台還直擊,就在西法醫院旁,還有一群民眾沒離開。

加薩小男孩vs.以色列記者:「你為什麼沒往南部逃,因為他們(哈瑪斯)朝我們發射砲彈。」

小男孩說怕被哈瑪斯攻擊所以沒有逃,而一旁的大人們則是。

以色列記者vs.加薩平民:「(以色列軍對你們如何?)沒有傷害我們,剛開始他們懷疑我們,有檢查我們的家裡,但發現沒事之後就一切正常。」

說以軍沒有傷害平民,以軍指控哈瑪斯長年寄生在西法醫院底下,水電都是搭醫院的便車,醫院真的不知道哈瑪斯的存在嗎?

以軍發言人Peter Lerner:「醫院的管理人怎麼可能,會不知道有這麼複雜的地道系統。」

就是以色列心存質疑,傳出還抓走了西法醫院的院長,這讓加薩衛生部跳出來抗議。

加薩衛生部發言人Dr. Ashrafal-Qidra:「最後有些醫院的醫療人員,包含西法醫院院長,最終是被以色列關押的。」

加薩衛生部指控,以軍把醫院撤離的車隊攔下好幾個小時,最後帶走院長,至今無法聯繫上,而西法醫院的病人們也轉院到南部的汗尤尼斯,只不過。

Palestine Red Crescent Society:「就在這一刻,在醫院附近還有空襲聲。」

加薩民眾對以色列如今說的停火協議是完全沒信心,還有許多人是等不到停火就命喪家園

像是這一名加薩網紅,戰爭前她拍美景、景點,但開戰之後,變成戰爭直播。

加薩網紅Ayat Khaddoura:「我們現在早上五點就起床,才有麵包吃,得走6公里遠才能取得乾淨飲用水。」

一段段在戰火中的紀錄,直到有一天她說。

加薩網紅Ayat Khaddoura:「這可能是我最後的影片了。」

在影片中她不斷呼籲世界勿忘加薩人民的苦難,沒想到等不到停火那一天,她和家人就不幸在空襲中喪命,只剩下這一段段影片,記錄戰爭的殘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以色列#人質#直升機#醫院#坦克#地道#加薩市區#賈巴利亞難民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99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