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月出動4萬架次轟俄軍! 烏全民投入自製無人機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22:43

烏俄戰爭打了640天,戰場現在又開始積雪,雙方更容易透過雪地上的痕跡,來追蹤敵軍動向。烏克蘭現在大量利用無人機作戰,平均一個月,會使用到3到4萬架無人機,因此老百姓也投入生產,甚至直接透過網路教學,來組裝無人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第三突擊旅士兵衝下裝甲車,立即和敵軍爆發激烈槍戰。

烏兵一邊往前衝一邊猛力開火。

從烏克蘭士兵頭盔上的鏡頭,可以感受到,巴赫姆特兩軍的激烈戰火。

 
烏克蘭第三突擊旅士兵:「往前推進在樹跟樹之中間移動快,Belyi掩護Billka,他要跑去另一個戰壕裡,掩護他用火力掩護他。」

而隨著嚴冬即將到來,戰場地面又布滿厚厚的雪,烏軍說,現在就是追蹤敵軍動向的最佳時刻。

烏克蘭第三突擊旅無人機駕駛Blanco:「冬天的時候,你可以很清楚地,透過雪上的痕跡來追蹤敵人,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

只是雪地也讓烏軍的行蹤,被敵人看得一清二楚。

烏克蘭坦克營上士「Producer」:「冬天比較困難進行襲擊,另外戰爭規則也發生了變化,大家都知道,當你看到敵軍坦克時,你會先嘗試摧毀它,敵人看到我們的也會這樣做。」

為了不讓俄軍,用雪地上的輪胎印和腳步印,來追蹤他們部隊的動向,烏軍加強用無人機,來攻打俄軍陣地。

烏克蘭無人機,鎖定俄軍坦克俯衝自撞,敵軍的坦克瞬間陷入一團火球。

 
俄羅斯士兵:「3架烏軍無人機殺了我們13人,還投放炸彈確保他們都死透。」

這場打了640天的戰爭,無人機成為烏克蘭的滅敵利器,在戰線後方的老百姓,也投入生產製造無人機。

無人機系統:「歡迎來到OpenTX。」

這群士兵在首都基輔郊區,試飛剛剛到手的無人機,其中就包含,平民在家DIY生產的陽春無人機。

CNN主播Anna Coren:「它們可用於偵察或攻擊任務,無人機已成為這場戰爭的重要武器,對於前線的每支部隊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儘管民間私人公司和軍方合作,盡力生產更多無人機,這些士兵表示數量遠遠不夠。」

 
烏克蘭軍方向CNN透露,現在每個月大概使用3到4萬架無人機,但地面士兵卻說,他們需要至少10倍以上的數量,才能克制敵軍。

這對烏克蘭情侶就放棄舉辦婚禮,把錢拿出來幫助烏軍生產無人機。

CNN主播Anna Coren:「他們的生產線,已經占滿整間公寓,他用3D列印出無人機零件,而她則為士兵頭盔做迷彩頭套。」

還有私營公司透過網路,教大家在家組裝無人機,甚至連6歲的小女孩,也加入無人機戰局。

6歲烏克蘭無人機駕駛:「我叫蘇菲亞我6歲,我喜歡駕駛無人機和保家衛國。」

烏克蘭從軍隊到民間,都在學習如何使用無人機抗俄,俄羅斯週四指控,烏軍無人機,殺死一名俄國官媒記者。

俄羅斯官媒主播:「前一天他在札波羅熱受重傷,鮑里斯被緊急送往醫院,但依舊回天乏術。」

才在G20發表視訊演說的俄羅斯總統普欽,轉往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參加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STO峰會。

俄羅斯總統普欽:「各國包括俄羅斯在內,都不接受世界任何地區,有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

峰會上5國領袖,討論如何進一步完善集體安全制度,並簽署了15份文件。

「集體安全公約組織」和北約有點雷同,根據北約第五條款,一旦有成員國被攻擊,其他成員國將合力幫受攻擊國家作戰。

集體安全公約組織也有類似條款,但不同之處在於遭遇侵犯的CSTO國家,得先向組織請求協助,其他國家才會提供幫助。

俄羅斯總統普欽:「採取多項措施保持戰備狀態,完善指揮控制體系,加大軍事人員訓練。」

另外俄國獨立媒體報導,俄羅斯國會通過2024年預算,將軍事開支增加到政府總開支的1/3以上,這是俄羅斯第一次出現,軍事支出超過社會支出的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烏俄戰爭#無人機#敵軍動向#戰火#槍戰#坦克#襲擊#部隊動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8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