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哈瑪斯無人機毀以軍坦克 納坦雅胡展決心非戰不可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20:20

哈瑪斯組織公開一段利用無人機戰術,炸毀一輛以色列坦克的畫面,引起國際震撼,軍事專家認為,這代表無人機作戰,已經成為現代戰爭中的關鍵要素之一;另一方面,以色列也不斷對加薩地區的壓力,試圖軍事和民生手段,瓦解哈瑪斯組織。

哈瑪斯卡桑旅公布民兵操作無人機,攜帶重型迫砲彈擊毀以色列坦克的畫面,以色列與哈瑪斯交戰多年以來,卡桑旅民兵首次使用無人機攻擊以色列戰車部隊;對於哈瑪斯的無人機戰術,國際軍事專家分析,雖然畫面的真實性需要進一步查證,但是不排除卡桑旅民兵是拷貝於俄烏戰爭中,烏克蘭部隊以無人機對付俄軍的戰術,試圖在戰力不對等的情況下,以小博大,造成以色列部隊的傷害。

 
以色列遭到哈瑪斯突襲後,隨即發動大規模空襲轟炸加薩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便哈瑪斯民兵在無人機的使用和操控技術上,還不算爐火純青,但是網路媒體「防禦一號」的文章指出,哈瑪斯具有以色列監控的能力,也對以色列秘密基地的位置和遠距通訊具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尤其雙方實力相差懸殊,哈瑪斯的無人機戰術,究竟能在長期對抗中發揮有多大作為?或許有待觀察。

另一方面,以色列也加強城鎮戰的演練,目的是為了進入加薩地面戰之後,能夠精準掃蕩哈瑪斯的據點以及重要的作戰指揮中心,切斷武裝民兵的作戰聯繫,才能保障以色列部隊得以最小的戰損,取得最大的戰果。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更強調,這是一次攸關生死的戰爭,唯有消滅哈瑪斯才能取得絕對的勝利。
以色列軍方承認已經在加薩地區展開有限度的第二次地面行動,並且轟炸超過300個哈瑪斯據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此同時,以色列軍方也證實在加薩地區,展開有限度的第二次地面軍事行動,並且砲擊或空襲了超過三百個哈瑪斯據點,初步估計被殲滅的哈瑪斯民兵超過70人。情報顯示,民兵組織甚至將武裝陣地部署在幼兒園、學校、清真寺和聯合國辦事處附近,顯然是想拿這些地方當作護身符,不過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表示,雖然以色列軍方試圖避免造成平民百姓的傷亡,但是在城市戰中,這些不幸終將難以完全避免。
 

以色列堅持要進入加薩地區的強硬態度,也引起中東政治研究學者阿爾哈桑關注,他認為,倘若以色列採取高強度的軍事手段,雖然有可能徹底清除哈瑪斯組織,但是大量平民的傷亡,也會替另一個極端組織製造出機會,這種治標不治本的作法,只會讓危機就一直存在。
加薩走廊遭到大規模轟炸,中東政治研究學者分析,顯示以色列意欲佔領此地的企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以色列也要考慮到和埃及的關係,如果在加薩過度施壓,也有可能引起百姓大規模逃到埃及避難,使得埃及遏制伊斯蘭激進組織擴張的成果,大打折扣,進而影響以埃好不容易和緩的關係,甚至迫使埃及關閉人道物資的運送管道,讓加薩問題愈來愈複雜,進一步惡化中東情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哈瑪斯#無人機#卡桑旅#伏擊#坦克#地面戰#加薩地區#埃及#中東情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436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