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全球百大旅遊城市揭曉!台灣「這地」躍升20名 巴黎奪冠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08:13
法國巴黎成為全球百大旅遊城市的第一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3年全球百大旅遊城市出爐!由總部設於倫敦的全球市場研究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公布,其中歐洲佔據了63個名次,而拔得頭籌的國家為法國巴黎,至於台灣僅有一個地區排行第28名,相比過去進步了20個名次。
 

全球百大旅遊城市依據旅遊、永續發展、經濟及健康安全等指標進行評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CNN》報導,全球市場研究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日前公布了2023年全球百大旅遊城市,根據旅遊、永續發展、經濟表現及健康和安全等指標對世界各地的主要城市進行排名。而歐洲佔據了主導的地位,前10名的城市中就佔了7個名次,至於在前100名則有63個國家。
 
更多新聞:國旅太貴不如出國玩?國人報復性出遊 Q3「旅遊逆差」創史上新高

前十名中,非歐洲城市有杜拜(第二名)、東京(第四名)以及紐約(第八名);歐洲國家則有馬德里(第三名)、阿姆斯特丹(第五名)、柏林(第六名)、羅馬(第七名)、巴塞隆納(第九名)、倫敦(第十名)。報導中也指出,亞洲在排行前20名表現出色,包括:新加坡、首爾、大阪、香港都有上榜。
 
 
此報告將歐洲的成功歸功於「快節奏的城市化與廣泛的技術採用」,因現在的旅行者需要高速的網路、靈活的預訂選項及遠端工作空間,歐睿國際指出「改善永續性、交通網絡及社會影響等項目,是當今城市為提高競爭力、改善旅遊服務及提供無縫客戶旅行而採取的關鍵目標」。
 
更多新聞:上半年國際觀光客不到50萬人次 中國簽證費打75折

台灣僅有台北進入百大旅遊城市中。(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另日本東京也是首次進入前十名,報告指出要歸功於旅遊基礎設施的改善、Covid-19相關法規的鬆綁及日元的疲軟,等同為國際旅客提供了物超所值的服務。而台北則是唯一上榜的台灣城市,排名第28名,相較去年的48名進步了20名。
 
2023全球百大城市中排名前20的國家如下:

1. 法國巴黎
2.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
3. 西班牙馬德里
4. 日本東京
5. 荷蘭阿姆斯特丹
6. 德國柏林
 
7. 義大利羅馬
8. 美國紐約
9. 西班牙巴塞隆納
10. 英國倫敦
11. 新加坡
12. 德國
13 .義大利米蘭
14. 韓國首爾
15. 愛爾蘭都柏林
16. 日本大阪
 
17. 香港
18. 奧地利維也納
19. 美國洛杉磯國家
20. 葡萄牙里斯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百大旅遊城市#2023#歐睿國際#法國巴黎#台灣台北#台北#城市#出國#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39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