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嗆「烏克蘭沒未來」!烏東侵佔區納入俄選投票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22:54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競選連任後,俄羅斯中選會公告,要把目前在烏克蘭佔領的四個區,都納入投票範圍。前線戰事方面,進入冬季後,因為重型裝甲車不利作戰,烏克蘭現在更仰賴無人機,同時要防範俄軍,又瞄準能源設施攻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陰冷冬天裡,槍戰正熱。

烏克蘭記者:「敵人的無人機剛剛飛過我們頭頂上。」

烏軍瞄準在空中盤旋的俄羅斯偵察無人機,不斷掃射,隨著時序入冬,越來越不利於重機甲的裝甲車、坦克作戰,烏俄雙方都更仰賴無人機。
 

烏克蘭士兵Alphavs.記者:「我們通常會飛到深入敵軍勢力30公里處,(那邊會有夠多目標嗎),超級多。」

烏克蘭國產的中型無人機「懲罰者」,小兵立大功,像這次要攻擊的目標是俄軍一處部署了30個步兵旅據點,烏軍一到定位,忙著裝填彈藥。

烏克蘭士兵:「我們會投下炸彈,榴散彈,空爆燃燒彈,就看任務是什麼。」

等無人機發射後,士兵要在原地等待無人機飛到目標處,而且這款懲罰者無人機,在投彈後就會返航,可以回收重複使用,換句話說,每次作戰成本就是投下的彈藥費用,平均100美元,不到台幣3200。這在逐漸彈盡援絕的艱困處境中,更顯得重要,烏克蘭的不對稱作戰,還要追求CP值最大化。

烏克蘭士兵:「我認為如果沒有美國的援助一切會非常困難,我們的補給也快沒了,所以我們需要他們的(幫助)。」

CNN團隊直擊烏軍作戰,坦言美國要是斷援,對前線戰事影響很大,少了西方先進武器優勢,每一刻都艱難。

烏克蘭士兵:「有的時候真的非常忙碌,我們要發射15到20架(無人機),然後在執行任務之間我只有10分鐘的時間休息,我從來沒想過這會是我的戰爭。」
 

像是這個無人機小隊,4人一組,用的都是「即可拋」式的自殺無人機。

CNN國際安全編輯Nick Paton Walsh:「現在系統顯示天氣轉好,河岸邊的霧散去,俄羅斯很清楚對它們來說威脅在哪裡,你可以看到烏軍正在找尋目標。」

在赫爾松,日夜都不能鬆懈,一下是警報聲,一下是俄羅斯的見證者無人機。烏克蘭的前線戰事沒一刻停歇,最近攻勢最密集的地方,就是在烏東巴赫姆特外圍的阿夫迪夫卡,還有頓內次克整個大區,都還是槍戰不斷,烏克蘭第100區域防衛旅,在靠近頓內次克的塞雷布良卡森林,和俄軍短兵相接。

烏克蘭士兵:「這裡就是戰爭最前線,敵軍就在距離我們200或250公尺的地方,那是什麼聲音呢,就是他們朝我們發射機關槍的聲音。」

戰火都沒緩和跡象,此時,俄羅斯中選會還宣布,在佔領的烏克蘭頓內次克、盧甘斯克、札波羅熱和赫爾松等四區,會納入俄羅斯明年2024大選的範圍,就被解讀是俄羅斯要將侵占烏克蘭領土「合法化」。
 

俄羅斯總統普欽:「他們(烏克蘭)沒有未來,我們有。」

普欽4天前宣布競選連任時,還輕藐的說烏克蘭沒有未來,如今又出招,俄羅斯反動勢力領袖,納瓦尼,居然在獄中「被消失」。

納瓦尼發言人Kira Yarmysh:「他已經是完全落單,落入那些之前想殺他的人手上,我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再下手。」

納瓦尼律師和團隊說,已經和納瓦尼失聯一周,原本說好要視訊出庭,結果獄方說停電,從此人間蒸發。

前美國駐聯合國人權觀察員Sarah Mendelson:「如果他即將會被轉到不同監獄,這段期間就會很危險。」

原本飽受虐待的納瓦尼,就已經被安排要被移往更森嚴的監獄,沒想到就在這時出事,納瓦尼還沒入獄前,還曾競選總統,是普欽眼中釘肉中刺,2017年他曾被潑綠色染料,傷害到一眼視力,2020年在飯店被毒殺,幸運搶回一命。

俄羅斯異議領袖納瓦尼:「我必須要回去,我不希望俄羅斯存在這種殺人集團,我不希望普欽領導俄羅斯。」

當年他在被救活後,還堅持要回俄羅斯,就被關進大牢,刑期罪名還不斷追加,如今在大牢裡,音訊全無,生死未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無人機#裝甲車#戰爭#彈藥#俄羅斯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958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