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年前返陸尋初戀!台灣老兵深情喊「嫁人是對的」 手寫信惹淚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22:05
網友奶奶和台灣老兵的感情感動萬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奶奶走了,翻到了她初戀寫給她的信…」一名網友日前於社群平台小紅書曬出一張手寫信,談及奶奶曾向晚輩提起其初戀情人,為一名台灣老兵,如今奶奶已離世,遺物中除了信件之外,還留有當年的舊照片,正是該名爺爺的全家福;其中爺爺在信中的幾句話,「你嫁人是對的」、「我不會怪你」更瞬間讓網友淚崩。

更多新聞:準備脫單!4生肖「2024不缺桃花」 屬虎主動告白秒成功

 

網友發現奶奶的遺物中,有初戀情人的手寫信和照片。(圖/翻攝自小紅書)

網友指出,這封信是1988年11月30日落筆,老兵爺爺出身江西,與奶奶有訂婚之約,未料後來卻因戰爭分隔兩岸,受家屬逼迫之下,奶奶最終不顧婚約、另嫁他人。網友表示,奶奶一直都沒有忘記老兵爺爺,直到上週安詳離世,翻找遺物仍能夠找到有關爺爺的信件和照片。

老兵爺爺在信中提到,其實曾在1987年開放赴陸探親時回過一趟家鄉,礙於路途匆忙,未能及時準備見面禮物,所以不敢兩手空空和奶奶見面;面對兩人的感情,老兵爺爺深怕訂婚連累奶奶,直到得知奶奶子孫滿堂、夫妻恩愛,才終於放下心中大石。

 
更多新聞:學生妹公車互炫耀男友!0經驗還被笑 家長搖頭嘆:不意外

網友公開老兵爺爺給奶奶寫的手寫信。(圖/翻攝自小紅書)

「出生在亂世之中,都是身不由己,就當那是一場夢吧?」老兵爺爺告訴奶奶,嫁人是對的選擇,不必等他歸來,他更不會因此錯怪奶奶,還為奶奶高興。至於奶奶在信中的飯局邀約,老兵爺爺表示心領,很多事情預想不到,就如他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再回到家鄉見見親友;老兵爺爺最後給奶奶獻上祝福,以及一句悄悄話,「祝你健康快樂,萬事如意(你不要難過)」。

台灣老兵的信件曝光後,很快的超過萬人點讚,這段動盪年代的複雜關係,老兵爺爺卻是細膩深情,曾訂婚的兩人卻因戰亂分開、變成了兩個家庭,慶幸這輩子都能各自安好。對此,網友們紛紛感動留言,「今生無緣待來世,我真的要哭死」、「天啊!爺爺奶奶一定都是很好的人」、「看哭了,奶奶很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奶#初戀#台灣老兵#手寫信#全家福#照片#探親#婚約#戰爭#小紅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2270

0.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