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噴55K怕養不起!雙薪夫妻月收多少能拚二寶 過來人點殘酷事實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9:08
雙薪夫妻月收達多少才適合生二寶?(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低薪、高房價讓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自2020年起,台灣已連續3年人口負成長,加上先前數據統計,生養一個孩子至少得準備570萬,造就年輕人更不敢生。近日就有一名人夫哀怨道,雖有計畫想生第二胎,但目前光是一個孩子「每月不吃不喝就要噴5.5萬」,令他很擔心二寶出生後生活水平會下降。對此,他便想詢問各位兩寶家長,「雙薪月收入要多少才能養兩寶?」問題一出掀起熱議。

「最近跟老婆討論想要再拼一個女兒,但老婆覺得如果再生一個,生活水平會降低。」人夫在「匿名公社」透露,雖夫妻倆目前都有在上班,但光是養一個孩子的日常開銷加上車貸、房貸,每月不吃不喝就要噴55K。儘管原PO和妻子很想再生一個孩子,但想到未來開銷勢必再加大,就讓他們萌生退念。

 

更多新聞:薪32K「該撐到領年終再離職?」 全場聽細節狂勸:快逃

圖/匿名公社

對此,他就好奇,若雙薪家庭生二胎,要如何解決育兒壓力,更擔心目前的薪水無法給孩子們良好的成長環境,「試問各位兩寶家庭,雙薪月收入要多少才能養兩個小孩?」

 
更多新聞:同事週五下班後「快閃東京過週末」 人夫羨炸:不婚不生的快樂

問題一出,許多過來人紛紛點出殘酷現實,「我2個小孩,上幼稚園後,80k都不太夠用」、「新北,10萬不夠」、「10-12(萬)才算勉強過關」、「15萬以下生養一個就好了」、「我跟我老公加起來10-11萬,房貸加車貸,只能勉強生活」、「沒有後援,兩個小孩生活費加上房貸,不是富養、不包含醫療,一年花費約百萬」、「嬰兒時期還算便宜,可怕的是上學之後,一路燒錢到出社會」。


更多新聞:40歲男「戶頭僅5萬」:是否很沒用? 全場反讚:很棒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主要是看原PO和妻子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品質,「收入多少都不是問題,重點在於你想要給孩子什麼樣的生活」、「看要窮養還是富養,價差很大」、「看你怎麼花吧!也有人40K養活一家四口」、「20萬養2個也有人說不夠,7萬養2個也是有人過得下去」。並提醒原PO,養孩子是一輩子的事,也不是想要女兒就會來女兒,勸他一定要想清楚、並與妻子達成共識後再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育率#少子化#二胎#雙薪家庭#二寶#人夫#開銷#匿名公社#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989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