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醒「石門水庫沒關」全場傻 驚淪老人用語:年輕人已聽不懂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22:15
「石門水庫沒關」象徵褲子拉鍊沒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流行語會隨著時代變遷而汰換,許多曾經風靡一時的詞語,對新一代的年輕人來說,更是成了「老人才用」。近日便有網友在PTT發起討論,表示跟年輕一輩聚餐時,意外發現他們已聽不懂「石門水庫沒有關」,甚至全場只有他一人明白意思,令他大感意外,驚喊:「哎X!我沒這麼老吧!」

男網友在八卦板發文指出,22日與一票年輕人聚餐,恰巧被他瞥見其中一人的牛仔褲拉練沒有拉,便委婉提醒「你石門水庫沒關喔」。未料,對方聽完後,卻一臉納悶地表示自己聽不懂,甚至還問了同桌的其他人,「結果整個餐桌沒有人懂,還有人不知道石門水庫是什麼」,讓他感受到嚴重代溝,「這麼經典的借代,年輕人已經不知道了喔?」

 

更多新聞:影/裸男「不舉」登大螢幕 騎士目睹笑翻:快回家交作業

圖/翻攝自PTT

該文一出,很快掀起鄉民討論,許多年輕一輩的網友紛紛點頭表示自己聽不懂,「那是什麼?」、「為什麼不是曾文水庫?」、「現在都說你的原神啟動了」;也有不少資深鄉民笑說「你一定有4了」、「好老喔」、「一股老人味」、「我上次聽到人家這樣說的時候是國中老師,他當時大概50歲,現在可能作古了」。

 
更多新聞:弟弟被看光…「割包皮護理師」太眼熟 真實身分他尬爆:好想X

另外也有人好奇,為何拉鍊沒拉會叫「石門水庫沒有關」?根據《每日一冷》網站說明,該詞是在民國50年代,某個選美比賽的機智問答中,一位佳麗被主持人問及「如果有位男士拉鍊沒拉,你要怎麼委婉地提醒他?」當時該佳麗回答:「我會跟他說,您的石門水庫沒關」,讓「石門水庫」的用法流傳至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門水庫沒關#褲子拉鍊#流行語#網路流行語#PTT#代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021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