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年級成買房主力? 一票「有殼族」吐關鍵:真的不難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19:03
有多少8年級生已經買房?(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有多少8年級生已經買房?(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薪資漲幅追不上房價成長速度,年輕人對買房感到絕望,因而萌生躺平念頭。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隨著8年級生都已進入職場一段時間,真的有人存下買房資金、晉升有殼一族嗎?問題拋出後,釣出大批8年級生留言,眾人更點出一關鍵,直言「有房不難」。

「現在出社會的8年級有夠慘!」原PO在PTT哀嘆,儘管政府打房政策一波波,房價卻不跌反升,台灣年輕人看不到未來,不僅六都房價全面失控,非六都區域也創下高價,「家鄉漲到不認識」。這令他相當無奈,高房價短期內看似無解,且未來仍持續看漲,年輕人想要「有殼」比登天還難,不禁令他感到好奇,真有8年級生已經憑本事買房的嗎?

 

更多新聞:「只登記不辦婚宴」會後悔? 過來人吐真實心聲

薪資漲幅追不上房價成長速度。(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眾人也有感直言「這種垃圾薪水買個屁房」、「80%的受薪階級繳不起一個月4萬的房貸」、「如果沒後援,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非科技業或含金湯匙出生,想靠自己買房不太可能」、「8年級是現在買房主力欸」、「8年級買房的多,靠自己買房的幾乎0」。

 
更多新聞:老公偷存私房錢!人妻怒「覺得被背叛」 全場不挺:求妳離婚

不過該文也釣出許多「有殼」的8年級生留言,直言多數8年級買房確實是靠父母,「月薪3萬的私大畢業生,靠爸媽買2棟房」、「身邊沒有自己全出的,幾乎頭期都有家人贊助」、「買房不難,難的是沒有金湯匙爸媽」;但也有靠自己存下買房基金的網友分享,只要能有意識存錢、機會來了就把握住,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

多數有殼族坦言是靠爸媽買房。(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買房會告訴同事?妹子「喜悅被嫌棄」 過來人揭殘酷現實

該網友稱,太多人不存錢,卻整天喊著買不起,即便機會來到眼前也無法把握。他以自身經歷給予建議,第一間房可以先從總價較低的小套房買起,之後賣掉賺差價,再「以小換大」。認為只要能把握機會、敢於出手,晉升有殼一族非難事,「越晚買越買不起,真的能買就要趕快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買房#PTT#8年級生#有殼一族#頭期款#房貸#低薪#物價#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40

0.2127